這幅<曾否...>勸世漫畫圖. 是以前大ㄚ駿發表於<聖真雜誌>拙作之一.

 

{ 當時筆名並非用大ㄚ駿.}


這幅勸世漫畫圖. 但願帶給真心修行者一點自我反觀與自勉!


..................................................................................................................................


 


ㄚ駿心情日記:


 


有善心法友寫信給ㄚ駿. 這問題值得大家体悟深思...



嗨!ㄚ駿大德您好:


小弟內心對公義伸張與人我是非有點矛盾之處.


我在部落格發表下文"盲目的愛"中有反諷主掌性教育大權者,


用片面不全的性知識茶毒無知大眾與懵懂學子。


似乎是犯了造口業及誹謗,但心又有感有些話,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我知道修行是不該談論人我是非,但又覺得有些話不挑明講,公義根本無法伸張;


畢竟小弟曾被錯誤的性知識誤導過,身心財都受到極大的損害,


人我是非與大是大非有何不同?


到底分寸該如何拿捏?


懇請良言賜教指正.


 


大ㄚ駿2011/06/04 17:21回覆





有關人我是非與大是大非有何不同? 到底分寸該如何拿捏?



善有真善與假善.打人罵人一般人都認為是惡.


敬人禮人廉潔有守.一般人都認為是善.


其實這些行為都不一定是善或惡.


必須進一步了解他行為的動機與目的.才能知是善是惡?


正確來說:有益於人群.則打人罵人皆最善.


假如是為自己私利.則敬人禮人最亦算是惡.


因此:


利人之善是真善.


利己之善是假善.



發於內心的善行是真善.


裝給別人看的善行是假善.



無所求而為之善行是真善.


有所圖謀而為之善行是假善.



何謂陰徳陽德?


凡為善求人知,則為陽善;


為善而不求人知,則為陰德。


陰德,天報之.是永恆.


陽善,享世名。是短暫.


ps:了凡四訓{袁了凡居士著} 這本善書不錯{我身邊有}.可寫信給我.我送寄給您!


                                                                           大ㄚ駿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