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新日期:2011/06/1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退休老師洪俊雄3年前過世,遺願交代把退休金拿去做有意義的事,妻子陳秀治考慮後,捐出350萬予嘉邑行善團造橋,昨天以洪俊雄為名的「俊雄橋」舉辦通車儀式,陳秀治睹橋思人,激動掉淚。



嘉邑團助俊雄橋通車



75歲的陳秀治是嘉義市博愛國小退休老師,丈夫洪俊雄則是竹崎鄉昇平國中退休老師,兩人平日熱心公益。3年前洪俊雄因病過世,臨終前希望妻子將退休金拿去做公益。由於嘉邑行善團在全台造橋善行讓陳秀治相當認同,她遂決定捐出350萬造橋。



民雄鄉東榮村民南段因原橋簡陋年久失修,毀損嚴重,加上橋面狹窄,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嘉邑行善團決定興建長18公尺、寬8公尺、高6公尺的新橋,造橋費用由陳秀治捐贈經費支付,取名為「俊雄橋」。後續的擋土牆、水溝加蓋等則由縣議員黃嘉寬向縣府爭取經費完成。



陳秀治憶夫 謙稱沒什麼



陳秀治說,原本預算350萬,沒想到嘉邑行善團僅用了198萬,其餘善款將再讓行善團打造其他橋樑。陳秀治昨天面對媒體採訪,頻說「沒什麼,很不好意思!」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說,他認識陳秀治夫婦多年,但夫妻退休後也沒見他們出國旅遊,勤儉存下來的錢花在造橋上,善舉令人感動。



「這是一座用愛心建成的美麗橋樑!」昨天通車典禮中,嘉義縣長張花冠對兩夫婦的善行非常感動。她說,居民們走過「俊雄橋」時,將想起兩位老師的貢獻,更藉此鼓勵大家多多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