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 <最好的語言> 勸世修行漫畫圖.


是以前大ㄚ駿發表於 <聖真雜誌> 拙作之一.


{ 當時筆名並非用大ㄚ駿.}


此圖鼓勵修行者身體力行. 以身作則.


假如口說不練知而不行. 有如只開花不結果也!


..............................................................................................................


 


ㄚ駿心情日記:


有位法友問到:「在修行中不斷看到自己的問題自己的不是,請問這樣長久以往,


會增加自己的自卑心理或負面情緒嗎?」



不會! 為什麼不會?因為看不到問題就會很大,你會繼續在憂悲惱苦的世界裏面,在苦海裏面。


當我們能夠看到自己的問題,就像看到我們電腦裏有病毒,


說:那我看到我的病毒,我把那個病毒掃掉,這樣會不會增加自卑?怎麼會呢?


 


所以,如實的面對我們自己,找出我們的毛病、問題,這樣的話,才能夠具體的落實去淨化,


才不會讓修行成為空談,或只是在知見上面繞。


你沒有去看到,並不是代表我們沒有。


 


我要勉勵一句話,只要你還會去挑剔別人,看不慣別人,看別人臉黑的話,


要知道你所看到的是你自己的心靈,這樣知道嗎?


你所看到的那是一面鏡子,鏡中人是誰?你自己。


所以,不要以為說:我很會看別人,我自己沒有,別人怎麼樣缺點一大堆?


你看像我這樣蓋高尚的、很高尚的…,這樣的話,問題就更嚴重,你看不到自己的問題,


總是在看別人,你的生命品質不會提升的。


不管你再怎麼樣厲害,會指出別人千百萬個不是,只要你沒有回來看我們自己,


是一樣不會進步、不會淨化


 


所以,真正心靈品質要淨化,就是返回來如實面對自己,如實來看我們自己,


我們哪裡有問題,會帶給自己跟帶給別人衝突、對立、憂悲惱苦的,我們如實來面對、


找出來。我們內心還有憂悲惱苦,那一定是我們有問題的地方,如實面對然後找出來。


就好像說我把這一部電腦把病毒掃除掉,不好的或是錯誤的方程式,我們把它校正,


這樣怎麼會自卑呢?!這樣怎麼會不好呢?


 


所以,學道{佛}正確的觀念與心態,就是每一天你都不斷的在淨化...


如實面對自己你將會成為一位真人。


                                                                                                         大ㄚ駿  敬上


參考:空海法師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