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1234_2

圖片http://coralbbs.twbbs.org/cgi-bin/topic.cgi?forum=9&topic=1234&show=25

發問者:HGD

2011-11-02 23:15:28

我養了一隻公的蜜帶鼯約一年,之前幾乎天天陪牠玩,現在我當兵都是由家人飼養,

放假回來看到牠都在籠子裡跳來跳去,放他出來玩牠都好高興的樣子。

現想把牠放生到一個適合的環境,會不會對他比較好呢?

牠有求生能力嗎?

野外的食物狀況?

真的要放生的話放到哪裡會比較好?

好想知道牠的心理到底在想什麼...是自由?

還是只是有人陪牠玩,給她吃東西牠就高興?

......................................

回答者:大ㄚ駿回答時間:

2011-11-03 01:12:10
 
一.蜜代鼯是寵物自幼手養的. 較無法適應野外風吹雨打的能力.

食物來源也是問題之一. 還有蜜代鼯在野外天敵多. 因此建議不要野外放生。
 
只能幫牠門尋找到有愛心的爸媽 . 或自己飼養讓其安養天年.


二.牠的心理在想:

主人啊呀! 愛我就不要遺棄我!
 
我要有人陪我玩.我不喜野外的狂風暴雨! 我怕! 我怕啊呀!
                                                                                           
....................................
 
PS1:放生很好.但要有智慧.
 
有的生物對生態極佳可淨化水質. 又可救生命.
 
一舉兩得可達放生最高境界.
 
像菜市場蛤蜊{海水}. 蜆{淡水}. 泥鰍還有水族館供活洱的.
 
不放生生命100%必死.

有人誤會不能放生是極大的誤會.
 
 
PS2:如果是家狗家貓.及飼養的寵物. 還有觀賞鳥. 觀賞魚等.一律不可放生.

好比說我那天...

那時約中午11:30分魚販正準備收攤. 已準備將賣不完的活魚冷藏入冰庫.
 
試想那天我若不買牠放生. 牠們{魚}百分之百的生命會如何呢?
 
為反對而反對放生者可要明察有良心喔. 
 
他們常常不分可放或不可放.

倒因為果一律說: 放生會放死?

難道那天不放魚. 牠們會變活魚嗎?

你見過魚會活在冷藏的冰庫裡嗎?

還是活在大自然水域裡?

也因為你們還在殺生害命.大家才須要救生放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