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市場賣的泥鰍,假若不買下放生 多是難逃一死的命運.

.....................

廣東善友於2011/12/17 11:08 回應                 

ㄚ駿大德,感恩您的回覆,有機會我會多回來看看您的部落格,學習一些放生應有的態度及常識,

目前我在廣東XX工作,這裡有佛教團體每個星期六早晨舉行放生,

一般會在當地生態公園裏的湖泊,或江河放生,

其實我比較傾向於自己不定時的去傳統市場購買然後親手放了他們,我覺得意義和感受會不一樣,

只是回想起第一次自己買牛蛙放生結果放在工廠附近未開發的草叢內,也沒考慮水源及生態問題,

好像間接害了牠們,無功反倒有過失,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所以說放生還是真是一門學問,

應該再把自然課本拿出來復習一下...呵呵

 

大ㄚ駿2011/12/17 14:57回覆

廣東XX大德:您好!

1.目前您在廣東XX工作,自行隨機不定時的去傳統市場購買生靈放生的確較為不便.

既然那裡有宗教團體有舉行放生.ㄚ駿建議您可量力多多參與...待機緣成熟再自行放生亦可.

我以前也是常參加道場團體所舉行的放生.也可以累積心得與經驗...

2.還有同樣是放生.ㄚ駿不隨便(主動)去放生毒蛇或牛蛙 以避免造成他人的煩惱或其他生物生存困擾。

(若在野外碰到也不會去傷害牠們. 見其有難也會救牠).

3.通常第一次自己放生考慮會較不周詳.我年少第一次曾抓母親買回的3尾活魚在公園水池就放生了.!

但當初我們的動機是真心善良的。

敬請放寬心. 有機再多行放生或放生迴向之即可!

...................................

 一.個人式迷你小放生優點:

1.地點可保密到家沒有事後被抓的疑慮,除了老天爺之外無人知曉 。

2.個人式放生好管理,也可將放生之"意外"風險降至最低。

3.放生時間與機動性最大,沒有集合等人之問題,通常從購買到野放幾十分鐘即完成。

4.放生之生靈量微少地點又各自分散,沒有當地飽和的疑慮而成為反對者的話柄。

二.團體放生優點:

1.廟堂團體之放生,其主要目的是要喚醒世人善念.善行.可達拋磚引玉之效果。

2.讓大家藉放生盛會親近道場,達普化及教化眾生之效。

3.道場寺廟廣行放生,可消弭眾生所積<共惡怨戾>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