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蜆是一種淡水貝類. 外殼呈黃綠色. 棕黃色或呈黑褐色. 自然光亮且美麗您怎麼忍心殺害牠呢?


台灣沒受污染的水庫支流一年四季都可見蜆的倩影. 以水深約1公尺上下為最適宜的深度{或更深}。


PS:細心小叮嚀:


台灣水庫湖泊因乾旱不雨有時水位會降低很多. 導致水庫湖泊邊有無水乾涸的情形.


ㄚ駿曾經在乾涸的水庫湖泊邊發現很多田螺因此而死亡...


因此選水庫支流而且不乾涸的地方放生蜆或田螺最佳!


..............................................................................................................................................................


 


欣於2011/12/25 23:41


大ㄚ駿大德 晚安


還記得前幾年 遇到了信仰的問題 那時候不知道可以相信誰


在第一次參與教會的聖誕餐會上 跟著小朋友們唱聖歌


不知道為什麼 熱淚盈眶 止不住的淚 帶我參加的妹妹嚇了 一跳 


聽到聖歌的歌詞 您的愛..... 心裏這些年的委屈 似乎找到長輩可以訴苦般 一股腦的湧現出來


忍不住的心酸 如潰堤般 感謝過去耶穌基督 在我生命有所猶豫時 毫不吝嗇的給我您偉大的慈愛與擁抱


在此默默的感恩您 現在我勇敢一點點了


也謝謝有如天使般的大ㄚ駿大德 在這裡默默為眾生發聲 努力



今天 中午一點下班 顧不得頭痛 飯也不吃了 就往菜市場衝


心裡向眾生喊著 等等我 等等我 在我家附近有三個市場


我靜下心來 用心觀聽 看看哪個市場有需要幫助的眾生


就在兩個市場中間的路上 我聽到了 聽到了 救救我 救救我 很微小的呼救聲


但卻感覺有很多很多的呼救聲  立即循聲前往


放生放到後來 專心尋找生靈   漸漸可聞眾生的呼救聲在哪了


 


其實每天從早到晚都有很多的呼救聲 不論再哪到處都有 尤其是經過菜市場 海產攤 水族館 鳥園 等


還有大型餐廳 每每聽到都很難過


因自身能力不足 無法全部帶走 只能默默為他們 三皈依 祈福


到了一看 是一大袋的野生蜆 第一次在市場遇到 攤商收拾的差不多了 準備離開 被我攔阻下來


我想起ㄚ駿大德部落格所放的野生蜆圖片 這就是野生蜆 還蠻大顆的 約有10元的大小 一袋有將近26斤


我問說多一袋幾斤 攤商說將近26斤 攤商是位中年先生 他睜大眼仔細打量我 我說多少錢一斤


他說本來60 70 要收了 算一斤50 除了有一袋蜆 還有三袋文蛤 可是離我最近的是淡水流域


心裡很掙扎 因為三點還要回公司幫忙外送東西到客戶那裡 迫不得已選擇了野生蜆


心裡默默的兌三袋文蛤道歉 表示目前沒有能力帶你們回歸自然 只能幫你們皈依


願你們不墮三途 願你們遇見好人家


心裡滿是難過的 怨自己的無能為力 現在能救走的就只有野生蜆了 老闆覺得奇怪 問我要什麼用途


我說我爸叫我買的耶 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後來就說我要帶這包野生蜆


老闆有點不可思議的神情 還是幫我秤了秤重量


老闆還自動幫我扣掉尾數 收整數 我從紅包裡拿出尾牙獎金 遞給老闆 老闆幫我把野生蜆放在機車腳踏板上


老闆找了錢 還在仔細的打量我


我看著那三袋文蛤暗暗難過 再次祝福他們 因時間急迫 我騎著車飛奔至放生地 一路上


三皈依 諸 佛號 觀音菩薩聖號


也請求老天爺的幫忙 希望待會到達時別有人來打擾


 


到了水邊 太好了 沒有人 我趕快將野生蜆抬到水邊 真的很重 我心急了 大喊 老天爺爺 您幫幫忙呀


蠻怕被別人發現的 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 我總算將他們抬到水邊 可是真的很重 我無法整包抓起來


我又不敢用手抓 正傷腦筋的時候 看到車上的置物箱有上次放生田雞的塑膠袋 現在也怕不得髒了 救命要緊


我鼓起勇氣 塑膠袋反折 當成手套使用 大聲的唸 觀音菩薩聖號 也告訴野生蜆們 好好的去修行吧 別再墮入三惡了


加油呀 這裡以後就是你們的新家 這裡乾淨也不會有人打擾 你們要加油呀 我只能送你們到這裡了


我ㄧ把一把的抓 每一把都灑向水潭中間 一大包 灑了好久 緊張的 動作一直加快


有一顆不小心掉到旁邊草叢顧不得了 我努力的灑完 費了我很大的力氣


真是急死人 收拾乾淨 附近有很多蚯蚓的糞便 我很怕 我向老天爺爺說


您知道我怕 請他們先待在土裡頭別出來 我去撿落下的那一顆 幫幫忙 順利的我撿到了 並送他回水中


其實那邊水很深 坡很陡 超怕跌下去的 心想著 爺爺會幫我的 管他三七二十一 使出我的皮蛋本性


 我知道 老天爺會幫我的我看到草叢邊有個網子


 我用網子另一頭的竹竿 把在灘邊的蜆 推到較深的地方 並祝福他們別被抓走了


接著我想起來 ㄚ駿大德說的 把網子收走 丟到垃圾桶 是的 我照做了 網子拿來放剛剛裝野生蜆的袋子


把竹竿折斷 帶走 到騎車離開 都沒有人來打擾 感謝 爺爺 與 所有 諸天 菩薩 等眾生 幫忙


經過路邊的垃圾桶 我把壞的竹竿魚網丟進去 沒想到環保局的先生 隨之出現 他看了看 確定不是家用垃圾


就離開了 真是嚇到我了


 


一路上頗為開心 但也很擔心那三袋文蛤的下落 實在是沒辦法 再次祝福他們


剛剛費了不少力氣 肚子餓了 來到住家與公司中間的素食麵館 飽餐一頓後 就趕回公司了


到公司才發現 頭不痛了 整個耳朵 臉 發紅呢 熱呼呼的一個下午


到晚上我都留在公司當義工 留下義務陪伴同事 幫個小忙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 早還撿到50元 不知道是誰掉的 只好以失主的名義 將50元作為放生金 50元 可以救很多的生命 今天太匆忙了 忘了 明天再說! 


 晚安了 諸位




 
大ㄚ駿2011/12/28 15:53回覆
 
 
                         
 
謝謝妳對有情眾生的付出與關愛.還有妳美好的分享. 您的用心很感人!
 
當我們把心靈靜下來,確實可以感受到聖靈純正的愛與聲音,
 
那種細微柔和的聲音是如此真實,不是虛幻的。
 

ㄚ駿也常感受那來自法界之靈,安祥在心中,及對個人靈性的啟發與指引。


 


 


ps: 利用這機會ㄚ駿要跟諸位善友們分享淺見:


建議放生及佈施要量力而為不要超過自己的體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包括我們行放生作善事的善款.可在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範圍來應用即可.自己也要作儲蓄才行...


曾經有人"超過自己的體力賽跑"大量金錢行善放生...讓自己處負債狀況而無法持守到底...


ㄚ駿覺得這樣很不好!


畢竟我們有形的色身還是須要錢財養身的...是嗎?


                                                                                                                                           大ㄚ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