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駿再次隨機搶救了一些泥鰍. 我每個月皆會不定時作多次個人式的放生.

事實我身邊的友人並不知我在放生. 因他們不了解救生命的殊勝意義.

太張揚突增考驗毀謗而已. 對他們也不見得是好事. 只好先隨機開導在看因緣了。 

PS:很多的基督徒總誤以為動物是沒靈性的. 是神創造給人類宰殺來吃的. 這是對聖經最大的誤解。

請看以下經文為證:

聖經 詩篇 36:6~7.[... 耶和華啊! 人民. 牲畜. 你都救護 神啊! 你的慈愛 何其寶貴!...].

箴言 15:17 .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根據長期觀察研究. 自然界的弱肉強食其只求一餐飽. 並不會讓物類消失.

而農藥工業廢水造成河川.環境生態污染. 才是物種消失的最大殺手

PS:以上這些研究報告. 出自國家公園宣導短片.

 

{圖: 抵水域之前有一小徑. 阿駿都是先用樹枝"打草驚蛇"一下在走過去!}

護生戒殺放生是 "見其生不忍見其死"之慈心胸懷.是當下的"動機"...也就是人那份原本<最真善的良心>.

用凡人的頭腦知見較難理解那屬靈的層次意境

 

{圖: 今天是先將泥鰍放入小盆中在放生. 因塑膠袋口很軟這裡雜草多不好放.}

放生一切隨緣無仿.外來朱文錦也是一條生命呀!朱文錦不會破壞生態領多是被吃的份(不像蛇).

其身體也是有機的會被大自然吸收.不是農藥或工業廢水會破壞環境生態。

<保育>與<解救靈命>的善心人.彼此的心靈層次與出發點是有一段差距的。

我們<護念有情眾生行戒殺放生>.是沒有分別心一律不殺生.是"地球村"的概念!

 

{圖: 輕輕的放泥鰍入湖水中}

有人常以"原生不原生"來論戒殺放生.這不是完全正確觀念。

假若論原生種那台灣原生種"鮕呆"更是超兇悍.獵殺吳郭魚更是不手軟.

是水族殺手.其又可大到幾十公分.那就可以大放嗎?(ps:我不曾放鮕呆)。

我的意思是不能以<原生不原生種>來看待戒殺放生...。

試想居住在台灣的福洛人及台灣客家人.還有外籍新娘是外來種?還是原生種呢?

假若他們生命垂危之時.醫生要不要相救呢?還是只能救原住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