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圖片:http://zh-yue.wikipedia.org/wiki/File:Meat_eater_ant_feeding_on_honey02.jpg

圖: 螞蟻.雖小也是生命一條. 同樣貪生怕死。跟你一樣為父母所生.有眼睛. 嘴巴. 一樣肚子會飢餓...。死亡也會有中樞神經痛苦 

<大般涅槃經> 佛告訴迦葉菩薩:

應生悲心覆育眾生 {要有慈悲心保護培育眾生}

乃至蟻子{甚至於小螞蟻}

應施無畏{不要使牠受驚嚇傷害}

是沙門法。
................................


發問者:匿名       
            發問時間:

2012-04-24 17:18:26

我晚上才會在家

所以出門前都會在狗狗的晚放一些飼料

怕狗狗肚子餓時可以吃

這最近我回家

都會看到整碗飼料都是螞蟻

我怕如果我用一些藥殺螞蟻

狗狗會去文會去舔

我該怎麼做呢?

才能有效的殺死那些該死的螞蟻

也不會傷到狗狗

 

  • 回答者: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2-04-24 18:40:14

<大般涅槃經> 佛告訴迦葉菩薩:


應生悲心覆育眾生
{要有慈悲心保護培育眾生}

乃至蟻子{甚至於小螞蟻}

應施無畏{不要使牠受驚嚇傷害}

是沙門法。

 
因此請勿用藥殺螞蟻. 除可能傷到狗之外. 你也會有殺生因果業報 !

千萬不要有把螞蟻一網打盡的想法。

其實螞蟻是化學高手. 當螞蟻相遇時會不停地互相碰觸. 交換化學氣味.

告訴對方牠們所知道的環境狀況!

螞蟻.雖小也是生命一條. 同樣貪生怕死。

跟你一樣為父母所生.有眼睛. 嘴巴. 一樣肚子會餓...。

死亡也會有中樞神經痛苦請手下留情吧!

我從不用藥殺螞蟻. 但我住處幾乎沒有螞蟻。

秘訣就是把所有可能被螞蟻當作食物的都密封起來. 清理乾淨。

食物的供給越充裕. 螞蟻就增加得越快。

如果你家有很多東西給牠們吃, 那牠們怎麼會搬走?

 食物是治螞蟻最重要的方法了. 就是把食物收藏好,不要到處吃東西、到處掉食物

 

還有養狗不是這樣養的.
 
整天放飼料怕狗狗肚子餓可以吃?{這樣狗反而會挑食不喜吃喔!} 

小狗吃2餐.大狗吃1餐餵食即可。

還有貓和狗都不適合吃太鹹的食物,那是因為皮膚沒有汗腺.

 約人類正常鹽量的三分之一即可{我從小養狗經驗近15年}。

 PS:

天地間所有動物都愛惜自己身體與生命. 縱然是蚊蟲螞蟻很小也是一條命. 同樣貪生怕死。 

今天你造孽殺牠們. 牠們一樣有怨恨就結了深仇. 下一次就是討報來的了。

所謂 <因果業障> 所感得的就這個道理。

若問人造什麼孽? 頭一個就是殺生呀 !   

 

.....................................

附錄:

回答者:123 回答時間:

2012-04-24 22:19:27

我以前也有一樣的問題.但我是養貓.


我家貓因為吃皇家飼料味道很重.

所以每次飼料只要沒吃完.整群螞蟻就來光顧實在很煩.

但你可以用橡皮筋套在碗的下面.螞蟻怕那個味道.

因為我家貓的碗是有腳的.是一個ㄇ字型木頭的中間.

我就把橡皮筋套在2隻腳上.螞蟻上去碰到那味道掉頭就走了.

你也可以用類似辦法把碗墊高在某東西上面.只要能套橡皮筋都可以.

建議多套幾條讓他味道重一點.我是重疊大概6~7條.

螞蟻走個幾次碰壁吃不到東西以後就不會再來了.

妳可以試試看很有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