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紹庭述說:[明朝時,有位王居士,前往拜見小洞天尊者,叩問道:世界遍地,盜賊倡狂,戰爭擾擾,億萬生民,遭此浩大災禍,惟願吾師慈悲,垂下金臂拯救之。]

尊者道:[惟有戒殺放生,方能免除浩劫 。]

按:近年以來,全球戰爭不息,饑荒災疫,水火盜賊,各種天災人禍相繼而來,推究其原因,實由一切眾生殺業所感召,並非天地神鬼所降。

故特錄此則事蹟,警告世人,倘若一人能戒殺,放生, 便有一人免遭災禍,一家戒殺放生就能一家免遭災禍,推廣而至一村、一縣、一省、一國莫不如此。

世人往往說:[天心尚未厭惡禍亂] . 不知其實是人心自己,尚未厭惡災亂。

如果真正厭惡災亂,能立誓<戒殺並兼行放生>,那麼雖然身臨在危難境地,出入於兵荒馬亂之中,生逢饑荒災疫的年景,終究不能損傷他一毛一髮。

只要能深信力行戒殺放生,其功效迅速,如影隨形,如回應聲。

從古至今因果報應,昭昭分明,感應事蹟,歷歷在目,還有什麼使你疑惑不前的呢?

{摘自:佛陀教育-诚敬人生}

 

ㄚ駿後記:

願諸位善士大徳,從今以後,體念天地好生之德。

人人慈悲愛物,個個戒殺放生,輾轉相勸,同登善域。

也願世人從此息滅殺業,世上從此不見災難,化暴戾為祥和是所期望。 

詩曰:諸善功德  不殺第一, 眾罪惡中  殺業最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