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成群白鷺絲活耀於田野間(阿駿照)。


有句話說:「籠雞有米湯鍋近,野鶴無糧天地寬。」


在籠中的雞雖然有米吃. 有水喝. 可是長大長肥時. 就會被人宰殺. 所以說湯鍋近。


野鶴雖然沒有餵飼的米可食. 可是天地寬廣. 任意遨翔於大自然. 無拘無束. 無所執著. 多麼逍遙自在!


「籠雞有米湯鍋近,野鶴無糧天地寬」.是選擇籠雞還是野鶴? 這是值得思索的問題!


.....................................................................................................................................................................
 
 
 

發問者:匿名發問時間:
            
2012-05-14 16:39:55
 
最近 我們有一個團體的分組報告

我們組裡 有個人  她不是組長   但她竟擅自幫我們安排工作內容
 
 (她跟她的好朋友都是最簡單的工作)

但我辛辛苦苦熬夜找的資料

她卻連看都沒有看 就採用其他人的

如果她看過我的資料   嫌我的不夠好  我可以接受 但她都沒看過
 
 

我真的很生氣 
 
而她也漸漸對我不爽了

她就在fb上po文 

內容是 :

不想合作就說啊~大不了就不要交學習單啊!

你以為我想收喔! 要交就交 不要交就不要交⋯⋯你以為我喜歡嗎???要不然你來做好了!


我自己想想後 覺得自己不能這樣對她


 



但看但這篇文


我又生氣了


我想她是在裝可憐嗎


她不知道她這麼做 只會讓我越來越討厭她


看她一個一個人按讚 我越看越火大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 ?????
 
我的心情很複雜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我的朋友及她?????


 


 



.......................................................................................................................................................................

 

回答者: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2-05-14 17:13:50


 


靜思超越.真正讓心靈得到淨化了. 你就會自然的成長上來。

寬恕她吧! 包容她吧! .""可化解人的一切喔
!

事實上我們身心靈的大大小小煩悶都是自己無明(負面能量)所幻現出來的。

要看到自己的問題與麻煩多是自己製造的.自己在煩自己啊呀!


然後自己又想向外去找方法解決。


 



人往往<不知自己在製造問題>.自己在<煩自己>啊!

卻誤以為是甚麼甚麼的...如照鏡子"事"來則映."事"去則止啊呀!. 


妳可以在生活中隨時觀照自己內心. 看看是否有「苦」.

若發覺苦的存在. 就探索原因. 然後對症下藥。

追根究底<你會發現這個「苦」根本
是多餘的. 是庸人自擾的>。

若能如此發現的話. 妳的「煩悶」就消失了。




綜合以上人的 <很煩悶>的產生是源於自己內在.

若不知對症下藥. 會一生被憂. 悲. 煩惱所苦....。

這才是真正治本之道啊。



妳不用在意那事. 那根源沒事。

妳越越討厭她...。

妳越看越火大...。

這只是一再懲罰妳自己而已啊!

一再讓自己
煩悶而已啊 !

她好吃好睡呀!

聽阿駿的話吧! 寬恕她吧! 包容牠吧!

妳又何苦跟自己過不去呢?

.""可化解人的一切喔


                                                                                                                               


發問者評價

thx

每看一次  我的心情 就一點一點的平復了

雖然還是有些在意

但是 我決定要連僅存的“在意”都丟棄掉

因為我何苦跟自己過不去呢? 對吧~
 
 
 




大ㄚ駿2012-05-14 :21:37:27 回覆:

 


 


 


很高興妳看得懂我在說什麼. 妳真有智慧 !



 


                                                                                                                            


................................................................................................................................     


 


PS: 心情煩悶嗎? 看以下這篇開開胃吧!


是的,一切 "有情眾生" 都要活下去 ! 超極開胃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831&prev=2845&next=2467&l=f&f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