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a-20040710003635

正新國小放生9千隻蟋蟀

記者:顧守昌 台南 報導

風災過後,菜價飆漲,台南縣的正新國小是另類受災戶!

因為學校養的上萬隻教學用的蟋蟀,一天要吃掉近千元的高麗菜,學校不堪負荷,只好將蟋蟀放生。

數千隻蟋蟀齊鳴好不熱鬧,台南縣新化鎮以逗蟋蟀聞明,正新國小校園裡還繁殖上萬隻蟋蟀做課外教學,沒想到颱風過境,學校沒淹水,可是卻間接遭受風災波及。南縣正新國小老師:「一天除了賣菜之外,飼料錢要五、六百元,菜價高是蟋蟀放生多一點的原因。」

原來上萬隻蟋蟀最主要的食物就是高麗菜,風災過後,高麗菜暴漲,一天就要吃掉近千元,幾天下來,學校光是買菜養蟋蟀就已經花了3、4千元實在不堪負荷,只好想出下下策,放生9千多隻,只保留1千隻做教學用。南縣正新國小工友:「蟋蟀的繁殖期就在夏天,繁殖期數量多(才放生)。」

 ................................

颱風過後,菜價飆漲,九千多隻蟋蟀被放生,負責照顧蟋蟀的工友難免不捨,直說自己是另類災民。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lisa20040709201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