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無知搏命網魚(大ㄚ駿拍自電視頻道)

 ............................................

小陳    於2013/06/14 20留言


 阿駿兄好:

 好久沒有發言了,但是我每天都會來這邊逛一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文章,剛好看到

 樓下XX兄的文章,他似乎遇到了困難點。

 

 所以我想說來分享一下我放生的心路歷程,當初在不知如何開始放生的時候,也是看

 阿駿兄的文章和阿駿兄耐心的回覆才慢慢的開始放生。

 

 從今年初到現在已經放150次了(我每天都有作紀錄放生物種和金額),幾乎也是快

 達到一天一放的境界了,我也是依照阿駿兄的方法,固定用薪水的一部份去放生,每

 個月大約6000元,其它的錢各有各的用途,所以放生,存款,自用,吃飯都沒有遇到有

 任何問題,錢多的時候放多一點,錢少的時候放少一點,這個部分自己要去拿捏好。

 

放生是件快樂的事情,要想辦法讓它長長久久,每天去培養慈悲心和愛物心,我很慶

幸的是我家人沒人反對我放生,還會贊助金錢或陪我去放生,這是非常難得的事,所

以我很感恩,我的作法是放生時幫牠們三皈依唸阿彌佗佛,回家後在神明廳點香,請

普薩神明做主,唸7遍心經後再稟報今天放生的物種金額,再迴向給神明祖先父母家

人自己。

 這是小弟的放生經驗也要在這感謝阿駿兄的啟蒙感恩^^。

 

...................................

 

 大ㄚ駿2013/06/19 回覆

 

謝謝小陳大德分享。

 

寒山(文殊菩薩示現)問拾得(普賢菩薩示現)︰[ 放生可成佛否?]

拾得答曰︰[ 諸佛無心,惟以愛物為心。人能救物之苦,即能成就諸佛心願矣﹗]

故一念慈悲,救一物命,是一念觀世音也;日日放生則慈悲日日增長,久久不息則念念流入觀世音大慈

悲海矣。我心即是佛心,焉不成佛乎?

故知放生因緣非小善之"人間福報" 所能比. 以上願與諸放生善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