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X女X 2016/02/01 08:38 留言:

你好 因為我住XX市。

我可以把田螺和蜆和河蚌放在X竹的X湖嗎?

因為之前放錯泥鰍 懊悔

所以麻煩你幫我看一下湖的環境適合放生嗎?

還有買蜆及田螺需要先問說:

1.盡量不吐沙的才要買嗎?

2.田螺不要剪尾的是嗎?

還須注意什麼?


大ㄚ駿回覆:

我從報告中知X湖在環保局的整治下,已從中度污染改善為輕度污染,看來應該是沒問題的。

你可以去現場觀察那水域看看是否有小田螺及小蝦、小魚、兩棲類及水面小昆蟲等等生物,這一些是水質污染等級的指標生命,如果種類愈多代表水質愈佳愈好喔!

1.盡量買不吐沙的(或尚未吐沙乾淨的)其生命力較強,存活機率達99.9%。

2.田螺被剪尾後3天內會死亡(尾巴為其消化系統),救生已無意義,同樣的錢當然是解救能存活的。

3.還須注意什麼?

回:田螺和蜆和河蚌怕熱及太陽直曬,冬春秋適宜。

...............................................................

行政院全國環境監測水質網http://wq.epa.gov.tw/Code/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