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學測個人申請入學(推甄)大部分的校系除了(A)篩選學測級分,都要再加(B)備審的豐功偉業及(C)面試成績。等到備審及面試完之成績出爐,考生再上網填志願然後才分發。如果你是學生(或家長)推甄過程中必須隨時穩定心情,鼓勵自己不要放棄最後必有佳音。

話說昨天有版友留言"懷疑"為何國立嘉義大學獸醫系103年第一階段門檻70級分上下(PS:英文及自然再加權1.25計一階成績),為何第二階段備取生70級分以上有的還不一定錄取?也就是說未能如願取得嘉大獸醫系入學資格的備取生中,為什麼還會有學測70級分以上的學生?

說明如下:因為103年(2014)嘉大獸醫學測推甄招生名額為21 + 1(外加),而一階實際甄試篩進的人數為70名。
換句話說這70名的級分是分佈在69~7x以上的族群(第一階段門檻),而這第一階只佔甄選總成績比例40%(A)而已。
再來還有第二階段審查資料(豐功偉業佔30% B),再+面試成績30%(C),這A+B+C才是甄選總成績。

1.如果該備取生學測成績為70~7x以上級分,如果在第二階段審查資料30%(B)及面試成績30%(C)中表現不盡理想而翻船,就無法正式拿到錄取資格(因第一階段門檻篩進人數為70名,實際推甄招生名額只有21名)。

2.還有第一階段成績中先篩69級分以上,然後英文及自然再加乘1.25來計第一階段的成績(佔40%)
如果70級分以上備取生英文及自然成績不理想,亦可能輸掉錄取資格,因此英文及自然考滿級(15級分)很重要,也就是說69級分以上的頭(英文.自然滿級15分)勝過70級分的尾(掉英.自)。

PS1:再以101年申請為例,當年嘉大獸醫第一階申請的門檻全部篩70級分以上,第一階段先篩進50人.第二階段面試後正取10人.最後備到12(平均約71~7x級分左右),最後錄取率為44%。

...........................................

嘉大獸醫系(前嘉義農專與嘉義師專合併)第二階篩選後的錄取率:

101年第一階段篩過50人,第二階段正取10人 (一般生) ,最後備到12。再淘汰28人錄取率44%(101年第一階最低門檻70級分)。

102年第一階段篩過54,第二階段正取10 (一般生) 最後備到19。再淘汰25人錄取率53.7%(102年第一階最低門檻69級分)。

103年第一階篩過70人,第二階段正取21 (一般生) ,最後備到21。再淘汰28人錄取率60%(103年第一階最低門檻69級分)。

*最新:

104年第一階篩過91人,第二階段正取22 (一般生) ,最後備到25。再淘汰44人錄取率51.6%(104年學測考難第一階最低門檻68級分等於103年69級分)。

 

PS2:台大學者調查發現,國內大學一年級新生有高達三分之一後悔念錯科系;因此學生要考量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你認為選擇大學應該優先考量選校或選系呢?選校,台大有光環畢業後比較好找工作嗎?建議選擇自己想讀有興趣的科系才可以發揮所長,讀大學無論一.二類或三類要選與自己興趣相關的學系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