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許多基督徒的回答表示若得到耶和華的命令,就會殺害異教徒.




這篇的目的是在探究基督徒的心理,探究基督教對人心的影響。


我以前曾問過基督徒,如果確知耶和華的命令要你如聖經中那樣殺害異教徒,會殺嗎?


回答我的基督徒大多數都表示[會殺],甚至表示[會全力去完成]。

在這篇,請大家自己看這篇基督徒的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906790

針對基督徒這樣的回答分成三點探討

我的重點是探討基督教所謂的[神的命令]這個[概念]對信徒的良心所產生的[泯滅作用]
我覺得這也是心理學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神的旨意]這個概念應該是目前已知最有效能夠泯滅人的良心的方法。

為什麼只要基督徒的認知相信得到了耶和華(耶穌)的命令,就會被徹底泯滅掉良心,什麼殘忍的事情都能做得出來而毫無愧疚呢?

不覺得基督徒這樣的心靈很恐怖嗎

我探討的是基督徒這樣的[心理]
至於現代基督徒有沒有真的殺害異教徒,那是其次。

有某些基督徒會辯稱[耶和華不會命令信徒殺人]

我覺得這麼回答的基督徒應該是從來不讀聖經的基督徒。
在聖經中就有耶和華命令信徒殺害異教徒的內容。
而若以基督教的三位一體論,耶穌和耶和華是一體的。所以耶和華說過的話也是耶穌說過的話。
申命記
13:6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13:7是你四圍列國的神、無論是離你近、離你遠、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13:8你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
13:9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

基督徒通常會辯稱這是舊約的事情。
但不論如何,這至少代表耶和華(耶穌)以前就曾命令信徒殺害異教徒。

所以基督徒不能說耶和華(耶穌)不會命令信徒殺人。

而既然耶和華(耶穌)以前曾命令信徒殺害異教徒,基督徒就不能說耶和華(耶穌)以後一定不會再命令信徒殺害異教徒。

而且我得強調
現代基督徒有沒有得到命令是一回事,得到了命令會不會殺害異教徒,才是我這篇在探討的。

其實,基督徒因為相信是神的旨意而贊同聖經中那些殺害異教徒的事,
基督徒的良心就已經被基督教的[神的旨意]這個[概念]給泯滅掉了。
與聖經中那些直接殺害異教徒的人沒有什麼兩樣。

再者我們要思考,以後就一定不可能發生基督徒相信殺害異教徒是耶和華的命令,而殺害異教徒嗎

在基督教的聖經啟示錄中,宣稱會有個世界末日之戰。

耶穌會身騎白馬與異教徒打仗,屠殺異教徒的軍隊與人民。
許多福音派基督徒相信這已經快發生了。

誰都不敢說,會不會哪天地球發生嚴重天災,或爆發世界性的戰爭衝突。
人類陷入混亂與恐懼中。
在混亂恐慌中基督徒就可能被有心的教會組織灌輸這是世界末日之戰到了,要起來與被撒旦迷惑的邪惡力量(也就是異教徒)戰爭。

也可能人類在天災戰亂之後,許多地區被基督教極端勢力控制。
而基督教極端勢力為了爭奪地球剩下的資源,洗腦灌輸信徒異教徒都是被撒旦控制的,殺害異教徒是神的旨意。
在一個封閉被密集洗腦的環境,基督徒會真的相信這是神的旨意。

還有一個可能,如果外星人想要利用人類的迷信侵略地球或對人類作一場[社會科學實驗]。
以外星人的科技,可以很容易的使基督徒相信他就是耶穌,然後下命令要基督徒殺害異教徒。

當然大多數人會覺得發生以上這些事情的可能性很小,有沒有外星人也還不知道。

但看得懂我的意思的人會知道我在探討的是[基督徒]。
只要在某些環境的灌輸下使基督徒的認知相信殺害異教徒是神的旨意,基督徒就會殺害異教徒。

以上請大家回答自己的看法 謝謝



  • 2010-09-03 21:13:18 補充

    給 大ㄚ駿

    你應該是個從來都不讀聖經,只是教會挑什麼經文,你就看什麼。教會沒提到的,你就不知道。

    在聖經出埃及記之後的申命記,去看看有多少教人殺人殺害異教徒的內容
    如果你沒有聖經,網路聖經請自己查
    申命記十三章叫人殺害異教徒的內容
    http://www.ccim.org/cgi-user/bible/ob?version=hb5&book=deu&chapter=13

    針對你的情況,我提出一篇
    [請問是不是有許多基督徒都沒有看完舊約聖經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90305301


  • 2010-09-05 13:58:09 補充

    給 大ㄚ駿

    你根本沒有理解我在表達的。
    你回答之前應該先確實理解對方在說什麼。

    我不是說今天基督徒還在奉行申命記的教導殺害異教徒。
    我的意思是,聖經說的不可殺人不是真的不可殺人,當信徒得到耶和華的命令時還是會殺人。

    所以我以前曾問過基督徒,如果確知耶和華的命令要你如聖經中那樣殺害異教徒,會殺嗎?
    回答我的基督徒大多數都表示[會殺],甚至表示[會全力去完成]。

    在這篇,請大家自己看這篇基督徒的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906790


  • 2010-09-05 13:58:33 補充

    這可是[基督徒給我的回答],又不是我自己在講的而已。

    基督徒現在[有沒有]殺人不是我在探討的。
    我在探討的是[若基督徒的認知]相信得到耶和華的命令要他們殺人時,基督徒[會不會]殺人。
    這才是我在探討的。

    我在探討的是這樣的心理。

    我查了你回答過的,發現你應該不是基督徒。



  • 好好想一想我在探討什麼。謝謝



  • ..............................................................................................................................







回答者: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0-09-02 23:41:58

 







出埃及記



    20:12.當孝敬父母......


    20:13不可殺人.  


    20:14不可姦淫.


    20:15不可偷盜.


    20:16....不可陷害人.


    20:17....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並他所有的.


 


 以上是基督徒最基本.最基本的戒律。


我想基督徒很有智慧 不會殺人犯大罪.


真正耶和華也不會命令殺人。


 





  • 2010-09-03 22:57:39 補充

    給版主XX:

    申命記在摩西時代.距今已幾千年了.....

    所謂"一時一機".有其時代背景......

    若頑固不化.斷章取義.對真理之體悟探究並非好事.

    請再細看完申命記.....18:22.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

    所説的若不成就.也無效應.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

    是那先知擅自説的.你不要怕他.


  • 2010-09-04 01:23:15 補充

    :
    祝福您~~

    深入聖經~~融會貫通天父所說經義真理!!!


  • 2010-09-06 10:15:24 補充

    再次回版主XX:

    我知道所有宗教.萬法皆來自同一真理.同一根源.

    ...心靈才能來到無我無人心.超越一切宗教.宗派.無私無我的真愛世界中....

    因此我尊重所有宗教.宗派.並以平等心相互學習.

    我知道所有地球上人類.不分種族.尊卑.高低.上下.你我.名相.皆是平等

    我知道我們皆是天父 {法界.宇宙大自然 神.阿彌陀佛.上帝.老母} 的靈孩

    追求真理者体悟宇宙無私之 真愛!


  • 2010-09-06 10:17:38 補充

    ps:版主XX



  • .我大ㄚ駿星期日常到教會.我也是"教友"我是天父的靈孩.

    但我心已超越一切宗教.宗派.我行走在無分別對立心境中.{創世紀:只是那分別善惡的果子你不能吃...

    這句話很深很深啊呀}!

    這不是"一般信仰寄託型教友"在外圍繞圈所能体會的{含一切宗教教友.請恕我直言}.

    請靜思我與你分享的心靈層次意境....

    願聖靈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