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問題 |

怎麼讓自己能快點釋懷???





大家好 我是男生 大二


我從小到大隊課業還蠻重視的 但我到今天才仔細想到 原來我從小到大都有個毛病


 

我每次重要的考試結束後 心裡都會一直想考試的事情...而且不大能釋懷

 

像是今天早上 我一門必修的期末考 我準備了蠻長的一段時間 自認準備的蠻充足的 但是寫考卷的時候就

 

因為遇到幾個瓶頸 寫起來不太順暢...然後從交卷後 我就一直在想不知到考得怎樣..而且一直不能停下來, 好累...
我當然知道 考完了 煩惱也沒用 下次再拼就好 道理..只是我還事會不自覺的想到, 尤其當有做好準備 卻沒

 

表現好時 我心情會更低落..

我以前也常常這樣 讓我常常都會不大快樂


我真的很想把這個壞毛病改掉 不要去鑽牛角尖 自己能夠更快樂.....

幫幫我吧~求你了!

........................................................................................................................................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大ㄚ駿
2010-06-11 00:14:41


]






人有掛慮則生煩惱引起不快樂.

通常會歸咎於外在環境.

忽略了煩惱的產生是源於內在
.




  • 若不知對症下藥.

    會一生被憂.悲.煩惱所苦.

    唯有內觀自己身心.

    消除我之執著.



  • 與負面心理.

    才能達到淨化心靈之功效.



  • 心的解放自在.

    不是讀理論可達到.

    是要靜心內觀實際去做.



  • 你可以在生活中隨時觀照自己內心,看看是否有「苦」,若發覺



  • 苦的存在,就探索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有時,你會發現這個



  • 「苦」根本是多餘的,是庸人自擾的,若能如此發現的話「苦」就消失了。


  • 2010-06-11 00:42:13 補充

    建議版主若有心除草去根.

    請走入修行之道.

    方可達大自在之境界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