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基督教不是規定不能吃肉嗎?





發問者: 送愛心來的 
 

我記得聖經裡有說~
有生命的肉體,也就是有血液流動的肉體,是不該拿來食用的

又說動物是創造來陪伴人類的

並不是被創來給人吃的
為什麼大部份的基督教徒都還是吃肉呢?

甚至解釋成
那是那時的經典,不符合現在時代所使用~

 

.......................................




回答者: 大ㄚ駿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佛教 | 道教
2011-03-13 19:07:08






我今天不以佛教角度談戒殺不吃肉而以"聖經"角度談戒殺不吃肉:

請注意"聖經"有關於「吃血」的事情,這個記載是在...



使徒行傳15:28節 :在那裡有一句話是請你注意的:


[聖靈與我們一同定意你們不可犯姦淫,不可吃勒死 的動物,不可吃血.]...


在創世記9:4節: [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以吃.]
   



嚴格說起來,有沒有可能吃肉完全沒有吃到血?絕不可能.因肉中一定含血.


人{含所有動物}皮肉受傷時一定會流血!痛苦難當!



 [雞肉那個骨髓裡面還有血會流出來.牛肉[紅肉]裡當然含有血液及血跡淋淋]


我們完全沒有辦法將血肉分到清清楚楚。


其實.不能吃血的深意是要大家不殺死動物吃牠肉.戒殺放生存

養博愛仁慈心.


聖經 詩篇 36:6~7. [... 耶和華啊! 人民. 牲畜. 你都救護神啊! 你的慈愛何其寶貴!...]. 


箴言12: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惡人的遴憐憫也是殘忍] 


聖經 詩篇 36:6~7. [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


                                   耶和華啊! 人民. 牲畜. 你都救護。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


                                   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ps:動物被殺會哀號痛不欲生而死亡{有神經痛感觸}.


這是心生慈心之重點.{將心比心假如是你被殺.你會如何?}



還有 以賽亞書 66:17.   [..吃豬肉和蒼鼠並可憎之物.他們必一同滅絕這是耶和華說的.]


甚麼是可憎之物呢?請看利末記11:41 .[凡地上的爬物是可憎的.都不可吃.]  



利末記11: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是有許多足的.


你們都不可吃因為是可憎的.]


 


聖經 利末記19:26 [你們不可吃帶血的物] 。(PS:動物的身體都帶著血)


請注意是帶血的物. 那當然是動物囉!


11:43[... 你們不可因這些使自己不潔淨.以致染了污穢.] 


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箴言 15:17 .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聖經:箴言12: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 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 .] 


以賽亞書22:13~14


[誰知,人倒歡喜快樂,宰牛殺羊,吃肉喝酒,說:我們吃喝吧 ! 因為明天要死了。


萬軍之耶和華親自告訴我:這罪孽直到你們死,也不得赦免 !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造動物並不是為了給人吃的。


牠們並不是人的食物,牠們都為了特定目的而活,對神而言都有價值。


可惜,有門徒嗜血腥,他們努力消滅神的創造物而絲毫不覺慚愧,


他們不是服事神,而是服事自己的肚子。



事實存養<博愛仁慈心>是沒有分古今中外的.不能解釋成那是那

時的經典,不符合現在時代所使用.
值得信者三思!


............................



PS:如果無法吃素食.最低限度也應做到三不食以養慈悲心.並戒殺生. 少肉食! 


第一、眼不見殺.[看見被殺.心生不忍不食]
 
第二、耳不聞殺.[聞其被殺慘叫聲.心生不忍不食]...例如:豬被殺

慘叫聲慘不忍睹啊!
 
第三、不為己所殺.[因為我而死亡不食]...例如:活煮蛤蜊.蜆活物不食!


 


......................................................................


 




生命在哀號吶喊:請您救我!請您不要宰殺我! {真實影音集}


一.生命在哀號吶喊{二}(請您不要宰殺我!)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chive?l=f&id=30

 



...............................



008




意見者: 喂

發表時間:
2011-03-13 21:32:47


 



中文聖經的表面文字是:


是【帶血的肉】,不能吃


請加強自己的中文理解程度

 

 



009



 

擅長領域:

發表時間:
回覆者:大ㄚ駿 
 

2011-03-13 22:23:09


聖經 利末記19:26 [你們不可吃帶血的物] 。(PS:動物的身體一定都帶著血)


請注意聖經是說 "帶血的物". 這個 "物" 當然是動物囉 ! 絕對不是穀物或植物。




 



再嚴格說來"肉中一定有血",有沒有可能吃肉完全沒有吃到血?絕不可能。


因肉中一定含血不相信您用 顯微鏡 照看看!

 

人(含所有動物)皮肉受傷時一定會流血!痛苦難當!
 

[雞肉那個骨髓裡面還有血會流出來.牛肉裡當然含有血液及血跡淋淋]

我們完全沒有辦法將血肉分到清清楚楚。

其實.不能吃<血的深意>是要大家不殺死動物吃牠肉.要<戒殺放生存養博愛仁慈

心>
.我早已說:他們為了口慾及留住信徒{假如規定不能吃肉我想大家會跑光..}

還是會找一推理由自圓其說...


聖經 蒧言 15:17 .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聖經:箴言12: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 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 .]


聖經 詩篇 36:6~7. [... 耶和華啊! 人民. 牲畜. 你都救護。


                                   神啊! 你的慈愛何其寶貴!...].


   自己作不到為何又要如何強詞奪理呢?


.......................................


 



 



010



 

擅長領域:

發表時間:
回覆者:大ㄚ駿 
 
2011-03-13 22:41:02


 



我並不是說基督徒一定要吃素{因為做不到}.只是真實分享經文自己去悟吧!. 如

果無法吃素食.最低限度也應做到 "三不食" 以養慈悲心.並戒殺生. 少肉食! 並心

懷感恩心!

 

ps:包括佛教徒也沒有規定一定要素食才能修行.博愛心仁慈心是有層次的!是有

證量的!

這個上帝很明白! 經文是經文.它好比是航海地圖.一切的領悟就看自己了!!!





無論是一隻豬、一隻紐牛. 一條魚. 或是一隻貝類,都和自己一樣是一條寶貴生命。

平等的愛心才是世界宗教胸懷,動物不是創造出來給人類宰殺的,如果每一個

生命都會開口說話,當人要宰殺牠時,它一定哀號哭求:

「請你救我!請你不要宰殺我!請你不要滾燙沸水烹煮我!我痛死! 我痛死啊!」

 

..................................................
 
 

 


012



意見者: 謂

發表時間:
2011-03-13 22:51:13

 



問題是【動物沒開口說話】啊


【牠們不哀號哭求,我怎麼知道牠們不想死】?


這就跟【和女人調情】一樣

誰搞得清楚【動物臨死前的動作和表情到底是想死還是不想死】?

 

 



013



 

擅長領域:

發表時間:
回覆者:大ㄚ駿
 
2011-03-13 23:07:36


 



這問題很簡單實驗.你拿木棍去抓狗來殺.或抓豬來殺. 牠們會不會哀號哭求或逃命? 還是會乖乖請你殺?

人愛其命.動物各類亦愛其命啊! 你有參觀過賭宰場嗎?
 
 
生命在哀號吶喊{二}(請您不要宰殺我!)
 

生命在哀號吶喊{一}〔我痛死! 我痛死!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QCXdZGMnI&feature=related


肉食的真相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hPIMqb-cI&feature=related


肉食的真相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0_m6PhwE0&feature=related


我們吃的豬肉是這樣來的(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xg5diXnYRA&feature=related


 



 

如何能夠更了解基督般的愛? 更認識神?請深思以下3則經文:

 

聖經:箴言 15:17 .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聖經:箴言12: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 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 .]

 

聖經: 詩篇 36:6~7. [... 耶和華啊! 人民. 牲畜. 你都救護。神啊! 你的慈愛何其寶貴!...]
 
地球上物種{ 動物.生物 } 的生命.皆應受到保護. 尊重. 顧惜. 神的博愛慈悲是擴及到<一切有情>的生命。
 
 
...................................................
 

 

 



014



 

擅長領域:

發表時間:
回覆者:大ㄚ駿 
 
2011-03-13 23:14:54


 



上帝有2個住所.<其一是在天堂裡>.<其二是在慈善及富有同情者的心裡>!

真愛是付出自己. 愛不是外來給的. 您付出多大. 上帝回饋您就有多大!

生命最大快樂就是真愛!

由於真愛一直都存在. 我們也就很圓滿的享受那至高無上的喜樂與平安!

 

...................................................

 



生命在哀號吶喊:請您救我!請您不要宰殺我! {真實影音集}



一.生命在哀號吶喊{二}(請您不要宰殺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IbVDHcEjc&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