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鎮江縣丹徒鎮安港,有老黿(俗名沙鱉) 聚集子孫,居住一處,在那裡生長繁殖。

地漁夫,曾捕獲一隻黿,大如盆面,獻給富家趙某,趙某喜吃黿肉,以高價厚賞漁夫。

從此漁夫便千方百計設法捉捕,如果有捕獲,即獻給趙某,每次都獲得很多酬金,因而習以為常。

 

經過年餘,有一次,趙某忽然夢見到東嶽廟,跟一人對質,此人頭部尖銳,身體肥胖,自稱是江中老黿,

控告趙某為貪圖口福,殺害了他的子孫不少。座上岳帝責問趙某,趙某將漁夫獻黿經過,具實稟告,岳帝責備趙某說:

[老黿在那洞穴居住,已有多年,向來不被行人傷害,漁夫固然無知你本富豪人家,不知放生惜福,卻反而放縱口腹,

恣意貪味,多殺生靈,陰間法律,怎能寬免?]

 

趙某哀求赦罪,願從此改過,並發願如蒙釋放回陽,當戒殺放生,凡牛犬以及稀有生物,永戒不吃,以贖罪愆

如是再三陳情乞求,嶽帝命從輕杖打,以泄老黿的忿怒,打畢,又告誡他說:

[人有一念之善,鬼神便能福佑他,你若能依願力行,自有善報,若照舊任意放

縱,決不能饒恕你。]

說罷,命鬼役引導趙某回去。

 

趙某驚醒,兩腿青紫凝血腫痛,數天需扶杖才能起來,自己並不顧忌隱藏,廣為

宣說夢中所見,所勸戒於人,並且全家戒食黿(沙鱉) 、烏龜、鱉 (甲魚)  牛、

馬、驢、犬等類動物,又不惜錢財,時常買物放生

後來家道更加富裕,財產雄冠一鄉。(摘自:佛陀教育-诚敬人生)

 

 ...............................................................

2012-06-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鱉(甲魚)心情日記(二)~見證神奇的感應
2012-06-27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鱉(甲魚)心情日記 (一)
2012-07-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蓮池大師戒殺放生圖說(25): 放生鱉癒疾
2013-02-14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14) 有關放生鱉與螃蟹
2012-07-1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蓮池大師戒殺放生圖說(23):放生贖罪不食牛犬龜鱉
2011-02-1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2)請問是否要救烏龜呢?
2012-11-2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06): 慈心貴在當下

 

看看殺鱉的過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oyUKurY9o真是慘、慘、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