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A5xut

(圖片取自網路) 

今年(109/4/1)

科大藥第一階段最低篩選公佈:

嘉南藥學系藥學組:84.44(4科國英數自約50.5級分)

大仁藥學系藥學組:85.56(4科約51級分)

大仁臨床藥學組:48.89(4科約37-37.5級分) 臨藥修6年(多1年)

PS:109年大仁藥組學與臨藥組只能擇一報名,考生在報名狀況不明下只能選邊站是臨藥一階分急降的主因。

109年嘉南藥 大仁藥 藥學組,一階門檻約同等於普大之科系(三類):
輔仁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長庚大學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臺北醫學大學 護理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
高雄醫學大學 物理治療學系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再來看同屬科大的:

屏科獸醫系,今年第一階最低門檻:90.67(四科國英數自54-55級分+英13-14級分)加權英文*2

屏科獸醫再加計第二階備審資料後, 統計10年來實際篩入人數的錄取率約52%,在科大體系門檻算是很競爭的科系。

 

附帶來看:

中山語言治療系一階門檻:國英數自54級分 超篩英15門檻約平中國藥。

 

再來是:

慈濟醫學系(公費):國14+英數29+自15(約58級分)

國防軍醫系(含軍公費):國14+英14+自數29過關(約56級分)。pS:108年軍費生最低56級分錄取。

以上慈濟醫台大獸醫系最低篩選門檻差不多(台大獸醫:國英數自57+英14+國數29+自14)

國防軍醫系(含軍費公費)與嘉義獸醫系(英聽B+國英數自55 續篩+英14 再篩+自14=約英聽B+56) 差不多。

 

今年(109)四所獸醫系:

台大獸醫系:國英數自57+英14+(國+數29)+自14=(約58級分)

中興獸醫系:英13+國英數自57 =(英13+57級分+超篩自14)

嘉義獸醫系:先篩英聽B國英數自55之後...再篩+英14+自14=(約英聽B+56級分)

PS:嘉大獸醫是先篩英聽B及國英數自55之後...再續篩英14 再篩自14(千萬不要誤會是55級分),換句話說如果你4科56 但掉(都沒14以上)也是無法過門檻。

屏科獸醫系:90.67=(約4科54~55級分+英13~14) 加權英文*2

PS:台灣4所獸醫系歷年來入學門檻各校平均約只相差0.幾級分(4科計)

 

再來看今年(109)普大藥學系:

北醫藥學系數13+英14+自14 超篩57

北醫臨藥學系數11+英14+自15 超篩57

雄醫藥學系英14+自14 超篩56

中國醫藥學系自13+數15 超篩54或55 (今年數學沒鑑別度滿級1.4萬多人破表)

從以上最低篩選門檻得知:

台大獸醫系約平慈濟醫學系(公費),高於國防醫學系(含公費)。

嘉義獸醫系(英聽B+國英數自55 續篩+英14 再篩+自14   英聽B+56級分。

PS:是先篩英聽B及國英數自55之後...再續篩英14 再篩自14(千萬不要誤會是55級分),換句話說如果你4科56 但掉(都沒14以上)也是無法過門檻。門檻高於中國藥學、約平國防醫學系(含軍公費)

中興獸醫系(英13+57級分+超篩自14)略高於北醫藥及北醫藥學組也高於國防醫學系(含公費)。

屏科獸醫系90.67(約等於:國英數自54~55+英13~14 加權英文*2) 略高或平中國醫藥學 自13+數15 (今年數學沒鑑別度 滿級1.4萬多人破表)二藥系只篩2科。

 

小結:

1.台大獸醫系:約平慈濟醫學系(公費)、高於國防軍醫系(含公費)。

2.中興獸醫系:北醫藥及北醫藥學系也高於國防軍醫系(含公費)。

3.嘉義獸醫系:高於中國醫藥學系、國防軍醫系(含公費)

4.屏科獸醫系:約平或略高中國醫藥學系。

5.中山語言治療系:約平中國藥,年來入學門檻提升不少級分(換算5科計),在三類組算是一支黑馬。

6.國防軍醫系(含公費):幾年來入學門檻下降。

7.獸醫系:四校維持高檔不下。

PS: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提醒考生及家長選讀科系要先了解自己的興趣與志向,讀大學選讀有興趣的專業科系下工夫,作為未來的工作...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