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的高三生 於 2016/05/06 12:05 留言

版主您好:
隔了一個多月我才又上線,抱歉。 版主您真的超用心的,回覆打了那麼認真。

我今年申請上嘉南藥學和屏科獸醫。 嘉南藥學已經正取了,但屏科只有備30,一個好像會上又好像不會上的落點,不過備30我應該要感到開心了?!

因為我是第一階最低分數的其中之一= = ,我同意你的第11點,我爸也常常跟我這樣說= =。

不過,我想在請教一下,當動物醫生需要具備什麼特質?當動物醫生需要有怎樣的心理準備? 喜歡小狗小貓算是嗎?

版主回覆:
如果你現在還對當獸醫有疑慮,建議你直接放棄它。
喜歡小狗小貓並不等於具備了當動物醫師的特質。
應該這麼說:
懂得尊重生命、愛惜生命,有愛心、耐心、細心、有「永遠學不完、願接受新知」的求知精神及與飼主的溝通能力,且對醫學有熱忱與興趣,正是一位動物醫生的最佳人格特質。
還有你也會接觸動物的死亡及解剖的部分,在學習及行醫的過程並不全然是令人開心的,但也有人念了獸醫系後變得更喜歡動物了...。
PS1:你屏科獸醫備30應該會上。
PS2:依興趣選擇你所愛,而你最後的選擇是什麼?來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醫師 獸醫系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