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01_001

圖1: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尼羅鱷昨咬下該園組長張博宇(圖2)的左前臂,並緊咬斷臂不放。林振義攝

 

3389351_c4442e49e795c580146c48620a4c38ef_160x160

圖2:張博宇左前臂遭鱷魚咬斷後,被送抵高醫急救。楊適群攝

【大紀元4月11日訊】(據中廣新聞林憲源報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幫一隻生病的鱷魚治療時,可能是麻醉劑不夠或沒發生效果,張博宇伸手要拔麻醉針,反而被鱷魚轉身咬斷左手臂。為了救回斷臂,員警開兩槍槍殺鱷魚,將斷臂送往醫院,晚間六點展開接合手術,由於斷臂被鱷魚扯下,傷口不平整增加手術難度,醫院方面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預估手術在今天晚間十點完成。

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為了照顧一隻生病的鱷魚,先幫鱷魚注射三支麻醉針,張博宇誤以為鱷魚已經被麻醉,伸手要拔掉鱷魚身上的麻醉針時,反而被咬斷左手臂。
傷者連同斷臂被送往高醫進行縫合,醫師說明:傷者被送進醫院時,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但是左臂大約只剩下五公分,以下都被扯斷,醫院方面要求顯微手術小組待命,斷臂一送到醫院,立刻進行縫合手術。接合手術必須將肌肉,神經,血管一一接回,困難度高,尤其被咬斷的手臂是被鱷魚以拉扯的方式,傷口不平整,更增加手術難度,醫院方面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也幸好手臂完整,接回斷臂還有希望。-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11/n1675384.htm#sthash.JUNMOGm7.dpuf

........................................

劫後餘生的張博宇目前正在高醫附設醫院的加護病房中持續接受治療,主治醫師傅尹志說,張博宇目前的情況穩定,預計其接合的手臂功能將恢復四至五成左右。
BBC駐台特約記者林楠森前往高雄,在醫院人員協助下採訪了加護病房內的張博宇。張博宇接受訪問時展現樂觀態度,在院方要求下,並未讓張博宇回憶這起斷臂事件經過,以免再度觸及其心理創傷。

以下是訪談內容:
張博宇:我在壽山動物園工作已經有十一年的時間,前五年是獸醫,後面的六年是動物園組長,過去在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求學期間也曾經在動物醫院與軍方的馬場實習過,我多數同學目前都在寵物類或小動物類的領域工作,對我來說有機會到動物園工作是很特殊的,我個性上也喜歡這種特殊的工作。

林:與寵物醫院相比,動物園中有許多凶猛的野生動物,你是不是覺得相對起來要危險多了?

張:我們的動物園是公立動物園,我們的獸醫要有公務員任用資格,多數想進來的人第一個考慮不是工作上的風險,而是這個工作與野生動物接觸的機會。我自己是在地的高雄市民,從一個從小就喜歡逛動物園的市民,變成動物園的獸醫,從情感上來說,是我當初從事這個工作的原因。

林:你過去在動物園中是否也曾經歷過什麼比較驚險的經驗?

張:以我的例子來想別人,我想幾乎每個獸醫都會被動物咬過,不光是動物園,即使是寵物醫院也難逃被動物抓一下、咬一下。我自己在動物園中,曾經被海獅咬過,也被黑猩猩與鱷魚咬過,身上到處都是疤,只是這次的疤實在是太大了。

林:所以你以前也曾被鱷魚攻擊過?

張:當時是因為有民眾要捐贈鱷魚給我們動物園,我們到其住宅處理運送,當要固定鱷魚時,也是被它的嘴巴咬了一下,好在那時的動作快,只是在腿上留下一道長疤。我被這些動物弄到甚至傷到,但我從沒有因此而怨過它們或討厭它們。我也曾經被長臂猿傷到過,但後來我與她有很好的感情,我們感情好到我可以牽著她的手逛柴山,她就像我女兒一樣。

林:未來你復元後是否會回到壽山動物園工作?

張:當然,與動物接觸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工作,我希望有機會能回去。我是動物園主管,這次事情的發生對很多人都有影響,我希望社會各界能給我的同仁多一些鼓勵。在我眼裡,他們每個人都身懷絕技,要照料這些野生動物,全台灣沒有多少人能做這些事情。(http://www.dajiyuan.com)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21/n1686048.htm#sthash.KcJjAfR8.dpuf

 ....................................

壽山動物園多次出包 鱷魚咬斷臂、河馬衝出園區(中天新聞)

高雄壽山動物園發生台灣黑熊發情,互相攻擊咬死的慘劇。其實動物園凸槌不是第一次,民­國九十六年,主任張博宇為了要替鱷魚治病,卻因為誤判麻醉劑發揮藥效的時間,造成左手­臂被鱷魚硬生生扯斷;還有河馬疊羅漢,衝出園區,儘管園方努力降低事故,甚至連動物園­主任也差點失去手臂,不過要朝零事故努力,從這樣的紀錄看來,恐怕得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