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XX 於 2015/07/16 02:14

你好用心,我看到我第一篇留言,您擇取覺得重要的發表在護生回覆一區了。其實有好多問題想問你..

1.家對面的野狗野貓多,曾在半夜看過許多野狗追一隻貓,然後把刁起來在半空中甩然後丟下。

我下樓開鐵門查看貓咪早已死亡(傷口不大,一半是被嚇死的,我自己有養貓貓,知道貓貓膽子其實很小)。

當時又下著大雨,我只好半夜把貓咪放在我家門口,隔日請環保局的人開車來收他的大體。

請問我請環保局過來處理他的大體是對的嗎?日後如果我遇見動物的屍體,該如何處理最好?動物雖不是我養的,我如果送到動物殯儀館適當嗎?

2.像小、中型魚、蝦、螃蟹、蛤蜊,如果用水桶裝的話,水大概要裝多少才好?而直接裝在水桶,就算有裝水會不會突然跳起來?

3.如果裝在塑膠袋,您說塑膠袋要打氧氣,裝完魚的塑膠袋怎麼打氧氣呀?一個塑膠袋,放幾條小、中、大型的魚、蝦、螃蟹、蛤蜊才是適當的?

4.突然想到我這後面有比較老的墳場,草也比較多請問適點放邱引及C帥嗎?而邱引及C帥一個塑膠袋裝幾支才不會導致下面的擠壓而窒息?

 

還有,其實我很怕蟲類的,怎麼放才能不傷害到他們也不用用手踫到他們就能放出來呢?

5.關於迴向,您是念下面這個嗎?http://www.avalokitesvara.tw/bless.php

6.迴向的人數,以放生來說,不管放幾隻想迴向的人有限制嗎?像只放一隻,但迴向給四個人以捐款的話,捐100,想迴向給四個人

 

大ㄚ駿 回覆:

1.請問我請環保局過來處理動物的大體是對的嗎?動物雖不是我養的,我如果送到動物殯儀館適當嗎?

回:如果你能自行找地方掩埋,並幫動物皈依助其往生善道當然是最好。假如不便還是得請環保局過來處理為佳。如主人沒處理,你幫牠們送到動物殯儀館當然可以。

2....裝水桶會不會突然跳起來?
回:蝦類裝水桶會突然跳起來,因此要加蓋防備並注意空氣流通,宜盡速放生。

3.裝魚的塑膠袋要怎麼打氧氣?
回:通常"水族館的"都有打氧氣設備,"市場的"魚販大都多沒有這設備(你可能要自備水桶),如沒有打氧氣塑膠袋不能密封,現在水族館也有在賣用電池的打氣設備。

4.老墳場草比較多,請問適點放蚯蚓及蟋蟀嗎?
回:只要那地方沒有喷農藥(或除草劑)就可以。

有關放蚯蚓及蟋蟀請參考:
各物種放生注意事項參考http://twjcy.pixnet.net/blog/post/79529180-%E5%90%84%E7%89%A9%E7%A8%AE%E6%94%BE%E7%94%9F%E6%B3%A8%E6%84%8F%E4%BA%8B%E9%A0%85%E5%8F%83%E8%80%83

5..關於迴向,您是念...嗎?
回:我通常依"放生儀軌"唸,或唸簡易"西方放生咒"。

6....迴向的人數?捐100,想迴向給四個人?
回:依你自己情況而定可,如捐100迴向給四個人,一人就是25。
如再迴向給全世界或諸天...,自然家人所得已無幾也。

補充:淨空法師曾說:《地藏經》上講得很清楚,你把功德迴向給他,他只能得七分之一,七分之六自己得;自己得七分之六,他只能得七分之一。
他­能得的是多少,得的功德有多大,那就在乎自己的誠意。你有十分真誠,他就得七­分之一的真誠的利益;如果你自己不誠心,那他得的功德­就非常有限,所以完全在於自己,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