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X名 時間:2015-01-19 15:21:17

1.獸醫系的解剖學是每個人都要實作嗎?解剖的動物有哪些呢?

2.可以分享解剖小動物的心情嗎?

3.因為喜歡小動物所以當要去解剖他時該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4.上網查很多相關的訊息,真的就像網路上說的要一直考試?課業壓力很大?

真心的想要去幫助更多的小動物。

 

版主回覆  2015-01-28 02:09:46

1.獸醫系的解剖學是每個人都要實作嗎?解剖的動物有哪些呢?
答:舉嘉大獸醫系的解剖為例;平時約8人一組輪流操作實習,一年級上學期解剖的動物是雞,下學期是解剖生病的幼豬(豬也被用於人體醫學研究因豬的解剖生理近似人類),而他校也有聽說用老鼠作實驗。先用較人道的方式從嘴巴及肛門瞬間X死雞(或豬),後再輪流解剖屍體作教學臨床研究,也有機會學習幫野生動物作標本等。

當獸醫就是要治療動物的疾病解除其痛苦,無奈的從大一的解剖學、大二的各種實驗課、和臨床診療都要先實習成為加害者,無所避免的所有獸醫師的訓練都必經過這一段學習過程,你身邊用藥那一顆不是先經過動物實驗而得?對動物的犧牲人類怎能不深懷感恩呢?

2.可以分享解剖小動物的心情嗎?
答:就是在做"該作的事",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但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人手腳靈活,有人笨手笨腳的。

3.因為喜歡小動物,當要解剖牠時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答:以敬重感恩的心情並心存善念,祈望小動物的犧牲能幫助更多的生命獲得重生。醫生學醫治病是他的職責,其意義乃在救護更多的生命,幫助更多的生命得到健康免除苦難,與一般的殺生(殺心)質完全不同,不可同時論之。

期許自己能發揮牠生命的最大的價值,希望牠的生命能以另一種形式,幫助造福其他的生命,感謝牠的奉獻與犧牲生命,建議可以為牠們唸佛或祈禱,祝其往生極樂安息(平時可多行善舉,多救生放生將功德迴向給牠們)。

4.上網查很多相關的訊息,真的就像網路上說的要一直考試?課業壓力很大?
答:獸醫系課業雖然不輕鬆不過還好,壓力不壓力這也要看個人。還是要先看你的興趣與志向,選讀有興趣的科系作為未來的工作...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