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52

Lo-- 於 2014/11/16 13:34

你好,今天去觀察上週日放生的蜆,發現已經開口死掉了,今天也去放生該區,離開時看見有人來看他放的魚籠,真擔心蜆被他撿走。下次放生可能要換地點了,並把蜆丟遠一點,不知蜆死亡原因為何?
雖然心情有點不佳,但也得到教訓與經驗,謝謝你的部落格,讓我多一些放生常識!

大ㄚ駿 於 2014/11/16 15:01 回覆
通常比較涼冷的氣候,是放生蜆(淡水)跟蛤蜊(海水)的最佳時機,最佳狀況是牠們離水1天內(24小時內)含沙放生。
1."含沙放生"很重要,通常生意人會讓蜆吐沙以利買主回家烹煮,因此你必須跟賣家說要買"沒吐沙的蜆",生命力最強。
2.蜆怕悶熱,還有陽光直照(不能超過30分鐘)。
3.放生的水域有否受污染呢?有其他貝類及生物在那生存嗎?越多生物代表水質越佳。
4.水底是淤泥,通常健康的蜆約半天~1天蜆就會鑽入泥淖中了。
祝放生愉快,法喜充滿!

PS: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定信表示:蜆精是不能護肝的,人只要不得 B、C 型肝炎、不喝酒以及不暴飲暴食造成脂肪肝,就是愛肝之道。現在人日常容易形成高鹽的飲食型態,而市售蜆精「鈉」含量普遍過高,對於有高血壓等慢性病的患者,無疑是更沉重的負擔,喝多反傷肝傷腎。對於已有肝臟疾病的患者,這種營養補充品更應該馬上丟掉。患有慢性肝炎、肝硬化者,食用過多反而傷肝,加重病情導致肝昏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