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圖:迷你杜賓幼狗時他主人常用閃光+嗶嗶聲來嚇唬(管理)牠們,長大後變成不喜歡照相(牠知道相機有閃光,總落出一臉驚慌),因此我很少有牠的生活照,牠也怕閃電其餘都很懂事貼心。

今天到處在痞客邦部落格閒逛,路過看到有一署名為"小榛"的網友,他說:

[動物不會賺錢很反對動物醫院收費,很氣...氣這些開業的動物醫院醫生,很少是抱著佛心來真心關愛動物(不 管是家裡養的還是流浪狗),通常開業的醫生都是抱著能從主人身上賺多少就是多少,才能維持營收的心態"。他還說他膝蓋不好,腰也不好無法搬重物,應徵"獸醫助理"醫院不用他,想為小動物服務的心願在今生是無法達成了。]

雖然他說的有部份是屬實,但ㄚ駿還是留言給他,希望對他能有些幫助:

版主回答   於 2014/08/23 14:54 

回3~5樓小榛:有關你說動物不會賺錢,很反對動物醫院的收費這點似乎不是很客觀,如果說動物醫院不收費 ,那醫院裡的獸醫助理及醫生也是要薪水生活的,還有醫院的租金,醫院設備,水電,藥品成本及雜費這些錢那裡來?你應徵"獸醫助理"不是也要求醫院給妳薪水嗎?不支薪你願意作多久呢?如果說你可以不支薪純去當義工,我相信每家動物醫院都會搶著要你,何以會應徵了好幾家動物醫院都沒有人要重用你之理?再說並不是有收費就代表沒有愛心,"花蓮慈濟醫院"當初是證嚴師父1元百元用募款蓋的,現在也看醫生也都要收費 ,試想現在一般的動物醫院怎能不收費而經營得下去?如何有錢發薪水?如收費就代表沒愛心,那護士工作這麼辛苦也是要領薪水的啊,也不會有人說他們沒愛心!而且領薪水才能作的更久一點,如果大家都來做免費的,你一個月我一個月的,事情根本不能做好,動物也不能得到完善照顧,而且照顧一群動物是很勞累的。假若說動物醫院收的貴,自然社會機制會淘汰它,適者生存,你說是嗎?

版主  於 2014/08/23 15:04 再補充
再回小榛:
你說"膝蓋不好,腰也不好,無法搬重物想為小動物服務的心願在今生是無法達成了"...。
其實你如果今生真的想為小動物服務,其方式有很多,並不是"無法搬重物"就沒有辦法為小動物服務?
舉例像現在  的流浪狗協會都很缺義公(指不支薪的),並不須要搬重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