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問題 |

我雖然家境比較好,但是我想在精神上做個窮人





發問者:

發問時間:



候選建議:
2010-06-21 21:22:26




其它建議:
7 0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是比較節約的,總是不捨得花錢,所以當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吃最好的

 

用最好的,但是現在我吃的用的都已經和其他人比起來好的多,可是我還是感到迷茫?我想主要原因是

 

我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其實我現在反而希望自己在精神上能學習窮人,那種吃苦耐勞的精神。

 

因為我覺得那些窮人因為自己家境窮,所以他們各方面會比別人好一點,懂的如何生活,如何理財。比

 

如像在大學里邊打工邊讀書的,基本上都是窮人家的孩子,而這樣給他們積累了很多社會經驗,讓他們

 

更容易找到工作。而我能力卻很差很差,對自己還有自卑感。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學習窮人的精神,我知

 

道有一些家境非常好的人,爲了學習窮人的精神,有意讓自己住很破的房子,睡很差的地方,但是他依

 

然無法融入到那種生活中去,爲什麽呢?因為我覺得他們並沒有在精神上學習,而只是在表面上學習,

 

他們可以讓自己很困苦,但是他們困苦完了以後,依然不用擔心吃喝擔心生活,精神依然空虛。

 

所以我很希望自己能真正在精神上學習,我希望能夠讓父母少給我點錢,讓我出去打工,自己賺錢自己

 

花,只是一直困難的是我父母不理解我有這個需求,多么希望自己能夠自食其力,不支持我這樣做,他

 

只希望我認真讀書就可以了。另外一點我是在生活中,我現在已經注意和以前不同,就是能夠節約的就

 

節約,我以前小時候是希望吃自己沒吃過用沒用過的,現在告訴自己要實用最好,當然我還是有這種習

 

慣想要吃的比較好用的比較好,我想讓自己變的和別人一樣節約,是有一定困難,因為這得慢慢改變我

 

長期用錢習慣。

 

大家能夠給我一點建議,如何讓我在精神上學習窮人?事實上在我眼中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能力比富人

 

強,他們找工作也比別人強。我想在精神上學習他們有一定困難的一點是我要出去打工,不要父母供我

 

錢,父母不支持。我要變的很節約,改變長期用錢習慣,也有點讓我困難。

 

.....................................................................................................................................





回答者: 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0-06-21 23:36:01


富之德乃好施. 富莫富於蓄道德.

貧之德乃無求. 貧莫貧於未聞道






  • 唯有真正知曉生命本源的人. 方能跳脫紅塵財富.權勢.名利.地位之泥淖.

    尋得自我之人生.


  •  


  • 2010-06-21 23:53:48 補充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 讓你的生命發光發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