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越有人性越難【成佛】嗎?







    想要擺脫六道輪迴,一定要去除【人性】.....

     

    ..........................................................................................................................


     



    回答者: 大ㄚ駿

     

    回答時間:
    2011-01-19 02:05:21









    越有【人性】越難【成佛】嗎?


    一般世俗的"人"性,常常是用「自我」出發來界定一切。 


    我們這個自我,很喜歡膨脹自己、標榜自己,然後打壓別人、排斥別人。


    我現在沒有講任何人,講的是一般眾生很習以為常的共通的現象,


    是大多數人很容易犯的這些問題,請放開心靈來聽,我們要去警覺到要去照見到,


    才有可能從中昇華出來、昇華上來。一般這個自我,就是很喜歡標榜己大人小、


    己高人低、己優人劣…。


    我是優秀的,別人是劣等的;我們是高尚的,別人是低下的;


    我學的法門是最好的,別人的是不究竟的;我的是正法,別人是邪門歪道;


    我才是正仁君子、正義之師,別人是邪派…"人"性就是這個自我.


    就是很喜歡、很習慣,一直要標榜自我、肯定自我,膨脹自我,然後排斥異己。  


    "人"性會不斷的讓你強化自我,強化自己,讓自己"越修越厲害"不斷在製造衝突對立。


    不只是宗教修行界,一般眾生在歷緣對境之中,包括說在家庭、在商場上, 


    或是政治場合上,常常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會衝突不斷,造成很多人生的苦海、衝突對立.都是這樣一直的衍生出來,


    這就是苦海的世界,衝突對立、二元對立。


    由以上分析.想要擺脫六道輪迴,必然是要去除"人"性.


    自己的憂悲惱苦、衝突對立,它的根源不在於別人的錯,不在於別人的問題,


    而是在於我們自己的認知問題,在於我們自己心靈有沒有淨化的問題。


    當我們真正心靈淨化之後,當我們真正心靈品質提升上來,看到實相之後,


    就會看到原來過去我們用那麼多錯誤的觀念知見,在運作、在判斷;


    原來過去我們是錯得那麼離譜,自己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的臉沒有比別人白,


    以前卻常常在笑別人臉黑。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