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婦撿百萬拾金不昧 誠實與簡樸. 真是令人超感動!


更新日期:2011/02/13 10:26 記者羅建旺、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拾荒婦人楊黃牡丹拾獲百萬元現金,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且不要任何回報,讓總統馬英九感動不已,昨天親訪楊家,讚賞楊黃牡丹展現台灣人的精神,是「台灣之光」。



「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你能夠拾金不昧呢?」總統問楊黃牡丹,她說第一次見到那麼多錢,還以為是假鈔,拿回家給女兒看,曾當會計的女兒將心比心說,丟掉那麼多錢的人一定很著急,應趕緊送交警方。



上月廿二日,靠資源回收維生的楊黃牡丹,在家附近的馬路上,撿到裝有一百一十萬元現金的背包。楊黃牡丹和女兒一起將錢送到派出所。失魂落魄的失主感謝不已,鄰里也稱讚。



馬總統特別前往楊黃牡丹家中探視,為她戴上建國百年圍巾紀念章,並送上兩萬六千元大紅包,同時豎起大姆指,稱讚楊黃牡丹是「台灣之光」。楊黃牡丹很開心,親朋好友齊聚家中,她說:「這一生就這個時刻最光榮了」。



馬總統說,楊黃牡丹並不富有,但安貧樂道,拾獲金額那麼大,卻不要求任何報酬,的確少見,「她代表社會一種非常值得尊敬及提倡的價值,那就是誠實與簡樸,令我很感動」。



馬總統稱許楊黃牡丹有正直、有善良、有誠信,和過去曾經有大學生撿到錢要求報酬相比,「真的很了不起」,「十步之內必有芳草」,社會還是有很多好人在做好事,這種精神要多發揚,別人才會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