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為無為」? 比如說人家告訴你要行善、佈施、積功德這樣會有多少功德要多佈施要多出一些錢這樣才會有多少功德…。


所以,你的行善佈施背後是為了一些功德別人告訴我們行善有多好我們才去做這就是屬於有為法的階段...


 


如果你行善是不需要任何人講也沒有想要求什麼功德那種觀念只是很自然的覺這件事情我本來就該去做你就去做無條件無所求的去做自然的流露這就是屬於無為法的行善。"無為" 也一樣都可以應用到 "一切處"


 


通常對一般人而言要真正來到緣對境的無為通常是要透過有為法」。


如果你來這個地球,你說我早就知道無為」了,你用無為在做你必是高等心靈世界的眾生,要來到這個地球度化眾生如果本來你就會那是屬於這樣的人. 一般地球人99.9%,都需要透過有為法習...


 


包括說我們打坐禪修開發明覺開發佛性、佛心也都是一樣透過有為法這樣的包括明覺透過有為法的開發、包括讓我們的心的寧靜也是透過一些有為法方便法讓我們的心逐漸寧靜下來這樣才能夠把我們那些不良的習性透過有為法一遍一遍的扭轉過來而透過四念住身.受.心.法的開發是不錯的法門之一...


 


到有一天比如說已累積到了80的 "能量" 之後就一個臨界點出現再來就自然的跳入"無為"


就像有一天當你開悟當你瞭解生命實相真的不需要別人跟你講該怎麼做很自然的就是從自己的良心清淨本心很自然流露出來然後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大ㄚ駿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