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JR去旅行2011/03/21 01:39來信 回應 :



大ㄚ駿師兄您好


感謝您在此不吝分享


想請教您


如若放生淡水與海水的蛤蜊


台北縣市是否有適合的地方


我住北縣


只要騎車或是搭車可到的地方都可以


請您指點


 


我今年24歲


去年開始茹素


小時候也參予過放生活動


看著這些生靈重獲自由


由衷的替牠們感到開心


每每看著網友分享放生的圖片與記事


眼淚是忍不住的


 


長大了


自己也有學習修道念經打坐等等


卻發現其實放生更有意義


很可惜很多人無法了解其意義


且還大力抨擊


願天下人早日能理解戒殺放生的重要


 


實在是深感慚愧


這麼晚才明瞭


失去了幫助許多眾生的機會


 


感謝您的指點


更感謝您的分享與推廣


希望也有很多的人可以看到


愛地球愛眾生


 






大ㄚ駿2011/03/21 12:15回覆



騎著JR去旅行 大德:道安!


感謝您的來信. 我感受到您對有情眾生的真愛! 真是令人太感動了!


 


據我所知有很多善心施主. 都會不定時每個月購買大量的蛤蜊{文蛤}到海灘放生, 而且文蛤


多有存活下來,,如果這種善心人士多一點, 我相信台灣很快就會跟澳洲或是紐西蘭一樣


,用腳踩海灘就會踩到文蛤了.


 


我利用這機會也要祈求呼籲一些人. 絕對不要去補抓蛤蜊或其他生命. 讓蛤蜊在牠的家園能夠永續


生存. 牠是對生態懷環境具有正面大貢獻的生物啊呀!!!



ps1.台北縣三芝.八里. 淡水海邊{灘}都適合.[假裝在那裡玩.偷偷放不要讓人知道.]


ps2.還有<蛤蜊是放海水的>.<蜆是放淡水的>這個一定要分清楚喔!


補充:  ps3.搶救回來之蛤蜊不能浸水..{因為牠會吐完沙後...導致隔天死亡}. [如果有必要就去水用袋子裝好"冰冷藏".蛤蜊會入冬眠狀.不是"冷凍"喔]



尊重生命.愛憐一却眾生不是口號. 吾人應以身作則.實踐護生放生的行動!


生命的最大快樂. 來自幫助其他生命穫得重生!


                       




 

善友ji2011/03/21 19:34 回應

 


師兄您說的沒有錯,放生時及地點不要讓人知道, 不然常常會引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大ㄚ駿放生 蛤蜊 心情相片記事[一] ! 讓牠們回歸大自然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78

 


萬物皆有情.子死母哀! 小麻雀奮力搶救同袍感人事跡.{真情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