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8:02 回應

 



放生的時候


我每次都會忘記拍照


等到想起來


我已經回到家了


 


看著生命急迫的想要逃離


裝著牠們的牢籠


真是憂喜參半


喜的是這些在我手上的生命


下一秒即可重獲自由


憂的是還有成千上萬甚至是億萬的生靈


即將被宰或早已入了五臟廟裡


 


昨天晚間吃過飯後


繼續我的例行公事


放生


 


我請母親一同前往水族館


母親很久沒去過水族館


她看著玻璃缸裡的河蝦河蟹魚兒


都覺得萬分可愛


 


母親看看袋子裡的小蟋蟀


覺得這些跳躍的小蟲兒


很有生命力


 


離開店家後


我表示要去家裡附近的大公園放生小蟋蟀


母親顯得害怕


我告訴她只要把袋子打開


將袋口靠近草叢微微傾斜


蟋蟀會自己離開塑膠袋裡


 


母親顫抖的手


將袋口靠近草地


小蟋蟀們遲疑了一會


就陸續跳出袋口


奔向嚮往已久的草叢


並發出蟋蟀悅耳的鳴叫聲


 


母親顯得高興極了


說道這個公園好久沒有如此悅耳的蟲鳴了


在夜深人靜的綠地裡


蟋蟀的奏鳴曲彷彿大地天籟


 


母親逗留了一會


帶著滿臉的笑容


步上回家的路


 


很開心


母親能夠贊同放生並身體力行


 


3/21禮拜一的凌晨


看見大ㄚ駿大德及其他網友分享放生的經過


在心中便默許


以後每天至少要救一條生命離開刀口


 


如果說吃素是被動的護生


那麼放生就是積極的護生


希望已吃素尚未放生者


能夠積極參予放生.解救物命


 


從小到大我每天都會做夢


在持續放生後的一個禮拜


夢到有水族類的眾生


前來點頭表示感謝


很開心


希望這些眾生好好修行


再來幫助更多眾生


 


在每次放生後


看著這些小動物開心的奔向自然


放生的意志就更加堅定了


身體以及心靈都洋溢著溫暖的感覺


 


放生


是比世間上任何值得高興的事


還令人更加喜悅更加動容的


 


未放生者


可以試試看放生


即使只有幫助一條小生命也好


那樣的感動是使您永生難忘的


 


已放生者


願您努力不懈


齊心齊力的幫助廣大眾生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生


同生極樂國


 


 


 






大ㄚ駿2011/04/02 22:36回覆



大德道安!



很高興妳媽媽能一起去放生.真是太棒了!


上回看了妳買小泥鰍放生的留言...今天ㄚ駿也去放生小泥鰍了.


感覺放生泥鰍也相當不錯.


我買的小泥鰍是要餵食肉魚及供人xx用的.如不搶救牠们?其生命必死刀下無矣!


聽店家老闆言是將牠們活活用刀截斷身體取命的...


ㄚ駿最近也持續有放生海水蛤蜊.淡水蜆.有一些也有拍照.


有機會再PO文在部落格中與有緣朋友分享.


 


ㄚ駿每一次的放生.也常常會感受到聖靈{仙.佛.菩薩}與我同在的感覺!


有一次在海邊放生蛤蜊. 那天風特別大夾沙又寒冷. 四面八方無人...


自己面對著熊熊波浪大海更徒顯自己的渺小.也耽心會不會是漲潮了呢?


雖然自己是個大男生著實越來越害怕起來...


忽然ㄚ駿聽到有個  <溫和柔和的聲音> 在安慰著我...<不要怕! 不要怕! 沒事的...>


ㄚ駿整個心情當下溫暖了起來...感受到聖靈{仙.佛.菩薩}與我同行的感覺...!


 


包括購買放生物時也常感受到聖靈{仙.佛.菩薩}的指引與帶領.


真感恩這一些小生命帶給ㄚ駿的溫情與平安喜樂.


這感覺真的好幸福啊!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晚安!


 


生命在哀號吶喊:請您救我!請您不要宰殺我! {真實影音集}



 

一.生命在哀號吶喊{二}(請您不要宰殺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IbVDHcEjc&feature=related


 


二.生命在哀號吶喊{一}〔我痛死! 我痛死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QCXdZGMnI&feature=related


 


 {分類:  大ㄚ駿放生蛤蜊. 蜆. 泥鰍 心情照片記實.小麻雀影音及影集}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chive?l=f&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