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發問者: 苗蜜
 

昨晚 在騎樓撿到它  不會飛  只會在地上跑..


外觀沒有受傷 一切正常


有放一些米和綠豆&水 


挺溫馴  不會啄人 但感覺抱它很緊張 心跳很快..



僅一隻腳上有米黃色環
標籤為 T.F.P.F 2009  166210
 有爬文 但沒有解決方法 怕害死它....




 有好心人士 可以教我該如何救他嗎?


謝謝你們!


網友2011-04-21 07:49:33 補充


我不需要禮物 我只想它回到他原本的家^^


因為沒有養過 我怕會害死一條無辜小生命..

送警察局我想過 我老公說 警察才不想理這種小事..


我甚至還想過送去 請里長辦公室廣播 看是不是住在附近的主人能聽到把它領回



但我老公也說 里長才不會理我 >___<


也有人說 把它養飽了 把它放生 它會記得回家的路


但它就是在地上走 沒受傷 但不會飛 我才會擔心...


擔心他被野貓咬死... 家中籠子上方沒有加蓋 養了2天 也沒飛出來過..



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是不飛...萬一放出去又在地上走 被車撞死.....


.........................................................................................................

 




回答者: 大ㄚ駿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佛教 | 道教
2011-04-23 10:36:08








妳真善良. 好心是蒙祝福的! 


沒有錯就請買鴿飼料養牠吧!


依描述此鴿野外放生不宜!
 


此鴿應該像流浪狗. 流浪貓 .


被人棄養如同孤兒一般. 真可憐啊! 


記得! 籠子上方沒有加蓋不行的喔!.貓會跑進去奪命!


 




建議處理方式:


1.請買鴿飼料養牠吧!

2.或請好心人收養牠.

3.或送<海濤法師>護生園!

ps:依描述此鴿野外放生不宜!




生命是上天 [法界.物主.神] 貴重的禮

尊重
顧惜命、
是對上天 [法界.造物] 最好的報!



一切的生命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 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真實!






  



ps後記:此鴿後來由善心人士 黎礎檸 大德 收養.


以下是黎礎檸 的留言:


黎礎檸 大德2011-04-24 10:51:52 補充


鴿子已經平安到新家了...一進來先拍照....詳細檢查狀況小型黑斑母鴿




腳環2009 (黃色已髒無色澤)



嘴髒髒有附些污泥乾掉



腳底髒髒的...


體外羽毛沒有寄生蟲



翅膀和尾巴羽毛有腐羽現象



一節一節的綠便



感覺脖子怪怪的不正常!!



精神度OK....但真的完全飛不起來




用肥皂水幫牠全身洗刷一次...今天天氣大太陽剛好可以作日光浴!



投一把約15g飼料 狂吃起來...調養狀況我會再更新



日後如預了解近況或近照再寫信留言告知 謝謝!



 




意見者: 大ㄚ駿

擅長領域:

發表時間:
2011-04-25 18:03:58



 



隨喜 讚歎 黎礎檸 大德.

善心收留受難鴿子.

也 讚歎樓主苗蜜 大德

為鴿子尋找新家.

天道好還. 好心必有好報!


地球上一切生物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 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的真實!

 

 

黎礎檸 大德2011-04-25 20:09:25再 補充

 

好消息...休養1~2天 下安餵食吃料都吃到飽飽的(很會吃)....



抓出來室內拋放...已經可以飛了!! (連續拋放3次 確定可以飛翔)



這隻個性 屬於膽小型.....

養任何寵物都要先評估....有沒有能力照顧問題!



當然包括飼養環境..飲食等! 養起來比較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