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為善樂>勸世漫畫圖. 是以前大ㄚ駿發表於<鸞友雜誌>拙作之一.


{ 當時筆名並非用大ㄚ駿.}


萬事莫如為善樂.


百花怎比讀書香


......................................................................................................


 


ㄚ駿心情日記:


 


以下是<邪淫因果禍及妻兒>真實案例.直得吾人<與小三>三思:


 


那天有一網友說出他的身世.他對拋妻棄子的父親有很多的恨與不滿.


甚至於其父已往生了.此網友內心還在猶豫.還在掙扎要不要回去奔喪呢?



佛教五戒之一不邪淫{基督教則貞節律法}.的確有道理


不邪淫就是夫妻以外的皆不可以.嚴格規定都是為自己家庭好.


為他人好{也不破壞別人家庭}.為大家好好好.


社會之仇怨. 情殺. 離婚.也將降至最低。


真的人性本善.人都有良心.不願意做壞事.人人願意守本分。


夫妻能和睦相處.本來打算離婚的不離婚了也不會牽連下一代。



以下為網友所說:


父親與母親是透過相親而結婚


婚後生下我後 父親卻仍與婚前舊情人往來


我腦海記憶中 仍有父母親在我年幼時爭吵的畫面


在我五歲時候


父親拋棄母親 並將我丟在爺爺家 自己離去與舊情人一起
 
也與他的舊情人又生下一男一女


中學時候 父親在親戚的壓力下 將我接過去 與他的新家庭一起生活


這五六年期間 我們爭吵不斷 是我太差 無法融入



高中畢業後 我也離開那個家 


而母親至今仍一人孤苦無依的生活


心中對父親當年拋妻棄子 另起家室的恨 到了極點



我和父親 和親戚們 幾乎沒有連繫 也不想連繫


二十年過去 今天接到朋友透過很複雜轉折的告知我
 
拋妻棄子的父親過世了  計月初{2011.5}出殯 


畢竟當年拋妻棄子的父親 讓我沒有家庭溫暖下成長


反而讓我承受眾多親戚指責嘲笑 冷眼譏諷父親 的言論下成長


這種不該承受的無情 一直影響著下一代的我


如今 我在猶豫 是否該回去奔喪...



內心的掙扎不斷 只要想起家庭兩字 得到的是恐懼與不甘


往者已矣 造成一個家庭支離破碎 卻自己再築另個家庭


看著孤苦無依病痛纏身的母親


四處流浪的我 心中的恨 到極點 真的很不甘



父親捨得放棄原有家庭 捨得花大錢吃喝玩樂


卻不捨給母親一些贍養費 只會四處向奶奶和親人伸手要錢


甚至拆自己兒子的後路


難道他不知道 被拋棄的母親 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可憐的母親 卻一輩子活在他所造成的陰影中


母親為了不牽累兒子 避不見面 獨自忍受孤寂病痛悲慘的活著


縮衣節食的為自己存下生活費


沒做什麼錯事的女人 年輕時被丈夫拋棄 沒有家人陪伴


每天唉聲嘆道 連一句負心人的道歉都沒有



我將用什麼心態 什麼態度 面對他的靈壇 自己也不知道



繼續恨著他 只會讓自己的以後的日子一樣不色彩


原諒他 這不是三言兩句 一天兩天就可以忘掉 抹滅掉的心理障礙


我想忘卻因為他所造成的悲劇 但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一直保持遠離家人 就是為給自己一片天空 不讓過去悲劇繼續影響著


如今因為他的過世 為了送他一程 親戚四處尋找我的下落


我真的還在猶豫 內心還在掙扎 要不要回去奔喪.送他一程...



 大ㄚ駿鼓勵他 回覆他如下:


放下心中的怨恨與不甘吧.


不要懲罰自己了!


這正是對自己的慈悲啊!


也是對自己的<放生>啊!


一切已經成為過去...回去吧!


不要猶豫了. 帶著 <愛與包容> 回去奔喪吧!


你母親真的好可憐.要好好孝養她喔!


彌補她.這才是重點!



網友又說:


我想 這個家庭 所欠缺的就是 <愛與包容>


我可能會回去


也會試著告訴他們 <愛與包容>


如果依舊如往年般 尖酸刻薄 我大概還會繼續消失...



大ㄚ駿再一次寫信給他.勉勵他<愛與包容>真意 :


真愛無恨! 無私無我的大愛它無量無邊.....


它解脫自在...它歷久彌堅...與宇宙同壽...人見人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忌妒. 愛是不自誇. 不抓狂. 不求自己益處.


不易發怒. 不計人的惡. 愛凡是包容.相信.忍耐. 愛永不變質.<聖經..林多13章>


 


私愛{小愛}才會生恨與不得! 有條件. 有所求 則不是真愛.也不是真正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