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ㄚ駿寒舍後院 "蚯蚓護生園" 一角. 可以放養在自己庭園是最理想。


假如不能可另尋放生地點野放(鬆土時應避免挖傷蚯蚓)。


1.以下提供簡易放生儀軌供參考(ps:假如是基督徒可作禱告祝福)。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2. 誦畢後. 可再加念南無寶髻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或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等佛號。


3.在聖真善書293期24頁<仙佛降筆>有公佈[西方放生咒] .用於放生時唸此咒數遍以助靈物歸正果。


西方放生咒:


[天羅開,地羅開, 玄元老祖降靈來, 天地生汝勿猜疑, 弓弦斷絕刀兵迴.


火光照耀威靈台, 天兵天將護身材. 危亡化坦道,急去勿徘徊, 神風吹起風雷劍.


斬斷一切無凶災. 南無威靈顯道天尊.]


文殊菩薩曰:[此咒用於放生. 凡遇生物靈命等. 默念數遍即得解去. 吾人獲持此咒福無量也! ]



4.唸誦迴向文. 將此次放生功德迴向法界. 冤親. 或其它所欲迴向之人. 事. 物...。


PS: ㄚ駿如行簡易放生也會獲持此咒再加三皈依。


 


 



以放生而言放養蚯蚓是最簡易的, 建議有緣的您可以去釣具行搶救蚯蚓放生.


只要注意一定要土質鬆軟有草蔭.樹蔭的濕地挖鬆土輕埋之.以防被鳥類吃食。


如果過於乾燥或是石礫. 石灰區的草地就不適合.適宜郊區有樹蔭及山林有濕氣的土壤 放生.


也可以養在家中庭園是最理想. 牠們存活的機率幾乎是100%。


 




放養後蚯蚓好像逃命似的.馬上鑽入鬆土中速度很快活動力很強.


如果是會灑農藥的菜園. 及有施化學肥的. 千萬注意不要放生在那種地方{蚯蚓會死},


有機種植無下藥的菜園則例外,{乾燥的沙土地. 及施有農藥. 化肥處.不適合放生蚯蚓}。


目前進口的蚯蚓都拿去乾燥後研磨.配在龍魚飼料中.台灣蚯蚓到處都是. 所以沒有外來種的問題,


就算是外來種蚯蚓也是對生態有益, 所以可安心放生。


 




圖: 放生後收拾盒子.ㄚ駿 才發現尚有蚯蚓鑽入盒子內處!


食物:


1.蚯蚓無牙、眼、足。 避免油、鹽、化學藥劑及柑橘酸類之食物. 還有魚肉類之動物性食物盡量避免。


2.平常食物:野外天然腐葉. 果皮、腐爛之水果、葉菜類、豆渣、無鹽味剩飯.....投食量不要太多. 以免產生噁氣。


平時常見較喜愛之食物:木瓜、西瓜、絲瓜、豆槳渣、饅頭、洗米水、過期牛奶…。


PS::如家中有小朋友. 可以帶小朋友一起放生.  並加以解說蚯蚓對生態之重要與貢獻. 從小即培養尊重生命. 顧惜生命之觀念。


 


..........................................................................................................................................................................


放生蚯蚓小小叮嚀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987&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再說放生蚯蚓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200


圖文說蚯蚓放生(西方放生咒)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020


放生蚯蚓很簡單 (終日說善言 不如做一件)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281

放生蚯蚓圖說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680&prev=1689&next=1639&l=f&fid=22


我家蚯蚓護生園(2) ~對生態有益還可救生命的放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287&prev=4308&next=4281


 [提醒]放生蚯蚓二個實例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308


 ㄚ駿家蚯蚓護生園(1)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