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壽


有生必有死,何人得靈長,
當其未死時,切勿加殺傷,
自生復自死,天地之恆常,
萬物盡天年,盛世之嘉祥。

~學童詩~  豐子愷 畫1949


..............................................................................................................................................................
 
 
薪於2011/11/11 18:05 回應
 

大ㄚ駿大德晚安



明天我同事生日


剛好我們兩個都有放假


想說明天請她吃飯 順便帶她一同參予放生



這個同事一開始跟我沒什麼話題


她很內向 我外向過度活潑 (真實的自己其實是內向的,但因為身在服務業所以會保持敬業精神)


她漸漸發現我是可以聊內心話的人 她開始跟我聊


剛開始第一次看到她 心中馬上出現一隻白色大鯉魚的樣子


那時候我就想這是她的元神嗎 沒特別在意


我們還蠻聊的來 天南地北聊


我的經歷很特別 雖然她無法理解 但她表示我是個可以相信的人


有一天 她說她有個姊姊 我當下馬上聽到 ~我妹就拜託妳了~


我先打斷她 冒昧問她妳姊是不是已經往生了


她一臉詫異 我才確定 那個說 我妹就拜託妳了 的聲音 是來自同事的姊姊



一開始 同事不相信 也感覺不到我掌心的氣


我試著慢慢讓她相信 我覺得她是可以明白這一切的


她其實人蠻好的 雖然會怕蟑螂 但不會打蟑螂 也很替別人著想


和我出去也可以配合吃素 有幾次有幫她帶素食的便當 她也欣然接受


現在也漸漸減少吃肉 向我學習吃素


我那時有去問之前道場的宮主 宮主告訴我她是我以前的手下 是一隻魚精轉世


我在後來的夢裡也有看到過去世的一些片段



這些日子 因為跟我相處時間長


雖然只是肉體說話 普通的聊天說笑 但是無形中也慢慢點醒她的靈


我帶她去放過蟋蟀 告訴她將心比心的重要 她明白 她是做得到的


因此她也增長不少慧根 也漸漸感覺的到我掌心的氣


一開始覺得熱 後來覺得有氣流在轉 到現在可以感覺到 電 麻麻 的感覺



希望藉著這次的水族放生 能夠喚醒她的慧根與慈悲心


雖然天公不作美 不過 搶救生命 是必然的 是很緊急的


就像人類有119救護車 動物界的119除了獸醫 還有 我們這些放生人


願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放生的行列


即使還不認同放生 也請先為了環保減少肉食進而素食


為地球略盡綿薄之力



 
大ㄚ駿2011/11/14 23:51回覆

好友晚安!


能幫助一個靈魂歸向正道.並護念一切有情眾生行戒殺放生.


使心生大慈大悲大喜大捨. 這靈魂的祝福是多麼大啊!



ㄚ駿最近正在研讀<<大般涅槃經>>


厚厚的一本經. 其中有這麼一段經文如下:



佛告迦葉菩薩:


 [菩薩亦爾{菩薩也是這樣} 


欲得長壽  


應當護念一切眾生{應當保護愛惜一切有情眾生}


同於子想{就如同自己生的孩子一樣}.


生大慈大悲  大喜大捨  授不殺戒{心生慈.悲.喜.捨教授他人護生戒殺行放生}  


教修善法{也教授他人修五戒十善六度行}.


亦當安止一切眾生{也應當使一切有情眾生安定而不受危害}  


於五戒十善 .....{略}


拔濟是中  苦惱眾生  脫未脫者  度未度者  未內涅槃者  令得涅槃                  


安慰一切諸恐怖眾生{安慰所有一切恐怖中的有情眾生}.....


以如是等業因緣故  


隨所壽終  生於天上{其人身壽命終後. 則生於天界}]



以上是佛陀親自開示的....


願藉這機會與有智慧 喜於戒殺護生放生. 教修善法的大徳菩薩們共勉之!


                                                                                                                  大ㄚ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