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灣土蛙{虎皮蛙}. 是ㄚ駿上次放生泥鰍時順便購買的.



牠們現在暫時被裝在灌有氧氣的透明塑膠袋中. 因此看起來有一點模糊.





牠們如沒有被買下放生只有死路一條. 通常慘遭活餌用.



長大被宰時都是要拆皮、斬首、熱水灼燙、分屍,死相十分痛苦可憐。


 


 



ㄚ駿幫助牠們逃過一劫. 將祂們放回大自然懷抱中. 土蛙們歷經一次生死大關幸運獲救. 應該心有餘悸吧!


長期來因人們不斷的污染與開發而破壞了牠門的棲息環境.


以至於野外難得見到青蛙的蹤影更顯瀰足珍貴.


而中國大陸亦是禁止捕殺的珍貴保護類生物之一。


兩棲類對環境的敏感性較高.可作為環境棲地之指標生物.


當今對棲地的保護已是刻不容緩。


 


 



這一隻很特別跳到我手中可憐又可愛. 離情依依 默默無語是在跟阿駿道離別嗎...?


ㄚ駿行放生都有作簡易三皈依及持西方生咒迴向...{或禱告祝福及個人迴向}.


除了救牠們當今生命. 亦幫牠們種下法緣. 可加深放生物之因緣.


將來世必可聞法而修以利其未來世得渡。


 


 



隔天ㄚ駿又回到現場追蹤. 依然有發現青蛙的蹤跡.....


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不但不能殺害生命{含墮胎}. 更應積極愛護所有的生命.


如此. 人的心靈自然能進化到更高等的意識層次中...。


 


 



PS1: 新增這隻放生土蛙. 照的很清楚<<趾端尖細. 後腳無蹼>>.


緣以有人捕風捉影離譜虛構說是放牛蛙. 因此阿駿於2012/02/11 21:35 新加補充此張照片.


可讓找盡理由為反對而反對 的" 那人" . 給真正的專家鑑定一下.是不是牛蛙?


{請看2012/02/11 20:47的 回應}。


 


PS2:牛蛙特徵:大型肥胖.  <<趾端圓鈍,趾間蹼發達. 滿蹼>>。


PS3:台灣蛙類就有30餘種. 不能單從外觀看. 要從特徵來判斷。{阿駿}


 


 



新補充: 這是牛蛙的幼體蝌蚪超大的. 可長到十公分以上大{取自網路照片} 


 


 



這是蛙類的幼体蝌蚪. 同樣已經長腳但体型相差很多. 手的比率是阿駿的約3~4公分大{是阿駿自照}


 


.................................


 


(72) 請問青蛙應該放生至那裡好? 斑鳩要去那兒買?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531&prev=2545&l=f&fid=25


(2)放生刀口下青蛙 您何忍不伸出援手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524


(1)放生待殺的青蛙記實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499


搶救野生 "蟾蜍蝌蚪" 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587&prev=640&next=462&l=f&fid=22


放生虎皮蛙小記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712&prev=1739&next=1704&l=f&fid=22


很感人的護生影片 - 青蛙救子{ 蝌蚪 }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