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ㄚ駿帶了兩袋蛤蜊於某海邊.慈心戒殺放生這是生為人 應作的本份而已...

將心比心試想我們自己願意這樣被殺被肢解嗎? 在生死關頭會祈望被救贖嗎?

...................................................

廣東善友於2011/12/16 21:25 來信                         

 

仁者,隨喜讚嘆您的善行,行放生業即為菩薩行,真的要好好像您學習,
 

我剛接觸放生不久,目前都是隨緣參與放生團體,自行放生放了兩次,


說實在的現在還是自利的心態大於利他,蠻慚愧的,


何時才能向您一樣昇華到慈悲心救護一切眾生,


請問這個過程您是怎麼走過來的..我想瞭解您的看法 感恩您!


大ㄚ駿2011/12/16 23:42回覆           

廣東XX大德:晚安!

1.ㄚ駿只是很單純的知道. 有情眾生被殺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而心生憐憫之情想幫牠們脫離苦難.

 

慈心放生這是生為人應作的本份而已...

 

試想我們自己願意這樣被殺被肢解嗎? 在生死關頭會祈望被救贖嗎?

 

我己身之力卑微啊!只是以拋磚引玉之心. 但願善友們多能...量力幫助其他受難的生靈穫重生!

 

2.有一位常行放生的善友這樣說:

 

[放生是自利利他的行為,既救了自己,也救了許多生命,

 

若說自利,說真的和目前時下大家在殺害種種生命的”自利”行為相較,放生真的殊勝太多了...]

 


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此我們行放生"自利利他"也作功德迴向自無不可...

 

而您本身願意以<實際行動放生>就是慈悲心在救護一切眾生了!

 

ㄚ駿很讚歎您能喜於行放生. 您心是善良且符合天心的!

 

願與您學習共勉之!

 

地球上一切生物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 無所求的.這是非常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