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船  取自網路照片

...........................

馬來西亞 清静心2011/12/22 19:10  來信

您好,師兄,看到你的部落格分享放生讓我獲益良多。我是馬來西亞的初學佛友。

我這裡有一個問題關於放生的想問師兄,請師兄幫忙解答,我也是很喜歡放蛤蜊,

這一個月常去放生,我應該救度了2萬多蛤蜊生命,可是我放生的海邊附近很多海鮮館,

我放生的那片海域都停了十多艘船,他們都是下午時候會去捕魚的,我擔心我放的蛤蜊會不會又被捉,

我本想換其他海域的可那邊最靠近我家,因為我沒有交通都是我爸爸載我去的,不方便駕車視察地方,

跟爸爸討論觀察多一些地方會被罵因為爸爸很忙,為了避免起爭吵以後被阻止放生所以一直都在那邊放。

爸爸都跟我講那邊的漁夫不會捉貝殼類的生物因為產量少。可是我還是一直擔心真是業障深重,

我擔心我放了他們又被捕那我不是害了更多生命?雖然我是因為身體不好為了求功德消業障才行放生的,

可是我也是真心希望我能救到他們,蛤蜊不像魚可以游,蛤蜊移動很慢一下子被捉了。

請師兄開解,我還需不需要繼續行放生呢?

 

 

大ㄚ駿2011/12/22 22:24回覆

 清静心 大徳 您好!

一.現在出海的捕魚船不會在岸邊抓蛤蜊(不划算)敬請放心(至少在台灣沒有).雖然蛤蜊移動很慢而且大海茫茫要再被抓機率亦低。

二.六祖壇經 行由品第一言: [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六祖惠能每見生命必放之] !


試想:

當時一代祖師六祖行放生.會想說我放生了. 獵人們可能吃不飽還是會再去捕殺?

乾脆不管 "有情眾生" 死活. 而不見苦相救嗎?

您行放生救護即將被殺死的生命自有其功德也!

如果他人要抓要殺生其自有其過也!

您絕對不會害了更多生命...試想不救牠們原夲就是會殘死在滾燙沸水裡啊!

您給了牠們生機...還有牠們世代子子孫孫生命一再的延續.....

 

三. 還有以下是ㄚ駿回一位慈心善友的信....

有一位常行放生的善友這樣說:

[放生是自利利他的行為,既救了自己,也救了許多生命,

若說自利,說真的和目前時下大家在殺害種種生命的”自利”行為相較,放生真的殊勝太多了...]

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此我們行放生"自利利他"也作功德迴向消业障沒有什麼不可以...

而您本身願意以<實際行動放生>就是慈悲心在救護一切眾生了!

ㄚ駿很讚歎您能喜於行放生. 您心是慈悲善良且符合天心的!

放生會帶給人一份慈悲情懷. 及平安喜樂與吉祥!

PS:請繼續行放生. 而且持守到底. 於外終生戒殺行放生. 於內配合時時養性潔淨心靈,..如此道果必成也!

地球上一切生物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 無所求的.這是非常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