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看到的<殺生手>. 是一位 年紀還輕就從事殺生惡業的。

現在這位從事殺生孽業者看起來應有65歲了吧! 卻還 老"不修" 忍心一再造孽殺害生靈。

 

血淋淋...剖腹. 刀割. 翻攪腸子. 抽取五臟六腑. 斷頭去腳...嗚呼哀哉!

被抽掏空肚子的青蛙甚至還痛苦掙扎冉冉爬行。

{PS: 通常宰殺撥皮的是牛蛙. 沒撥皮的是台灣虎皮蛙}

天地間所有動物都愛惜自己身體與生命. 縱然是蚊蟲螞蟻很小也是一條命. 同樣貪生怕死。

今天你造孽殺牠. 牠一樣有怨恨就結了深仇. 下一次就是討報來的了。

所謂 <因果業障> 所感得的就這個道理。  若問人造什麼孽? 頭一個就是殺生呀 !

<大般涅槃經>佛告迦葉菩薩:

譬如野田. 毒蛇鼠狼俱有殺心. 解脫不爾. 無有殺心{解脫者不會有殺心}。

{PS: 不是無殺心就代表已完全解脫! 而是解脫者一定不會有殺心}。

 

河流如太湍急較不適合青蛙生態(如其河邊水不急則無妨).

青蛙棲息在池畔. 陰暗. 潮溼. 草叢. 離水近並且沒有農藥. 化學流入的地方最適宜。

其皮膚會不斷的分泌黏液來保持溼潤以助呼吸. 因此必須有水分避免乾燥。

阿駿童年時不懂事. 也曾經跟玩伴在鄉下河溝釣過野生青蛙.

青蛙會從石縫. 泥縫及草叢陰暗處跑出來吃餌. 因此對青蛙生態略知一二. 現在想起還真是罪過啊 !

 

蛙類通常選擇夜晚出沒. 非常怕熱白天則躲池畔陰暗處休息.

以前野外常聽到很愛叫 的青蛙. 唱出嘹亮的歌聲<哇~~哇~~哇~>.

眾生的外表形像與靈智雖然不一樣. 但生命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凡眾生皆有情. 那是公蛙發出的求偶聲啦!  這也表示牠住在那環境 <很滿意> 的指標

像這些用網整袋裝起來準備宰殺的田雞. ~~驚就死啦~~.  公蛙還鳴叫的出來才怪?

 


阿駿買下牠們到放生約有3小時{有潑水}. 從沒有聽到 <哇~> 一聲.

就只有打開紙箱想瞧一瞧. 害羞的田雞突然發出一聲 <哈~>?

害我小嚇一下...!  就像人很用力從口 "哈" 出聲音來那麼樣...。

也不知那是什麼意義的叫聲? 是喜樂獲救嗎? 還是生氣呢? 或是母蛙的叫聲呢?

 

刀口餘生的青蛙快速躲入水草叢中. 雖然慈心放生會給心靈帶來法喜滿滿!

但阿駿只要想起還有這麼多生靈被宰殺. 沒能幫助牠們的靈魂"離苦得樂"

令阿駿又陷入暗然 默思中... !

吾友! 刀口下的靈命. 真須要您的尋覓與救護呀 ! 

牠們千萬倍的痛苦還在. 您我何忍不伸出援手呢?

 

  ...........................................

2012-03-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2)放刀口下青蛙 您何忍不伸出援手
2012-03-1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放生待殺的青蛙記實

                                                                                        

2011-03-2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搶救野生蟾蜍蝌蚪日記
2012-03-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很感人的護生影片 : 青蛙救子(蝌蚪)
2011-03-2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4):請問青蛙跟蟾蜍適合放生在哪?
2011-03-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12):請問有關青蛙?碧潭?
2012-03-19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蓮池大師戒殺放生文圖{12}: 嗜殺田雞 田雞索命
2012-04-2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蓮池大師戒殺放生圖說(18): 捕蛙受業報
2011-12-01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虎皮蛙小記
2011-09-02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41): 有關放生青蛙
2012-03-20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2)放生刀口下青蛙 您何忍不伸出援手呢?
2012-03-22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81) 青蛙應該放生那裡好? 斑鳩要去那兒買?
2013-02-08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不因善小而不為~可憐蟾蜍
2012-01-0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71) 研究動物與護念有情眾生心靈層次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