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宗教信仰的人不少. 但他們大部份不是來自興趣. 而是希望神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好處。

PS: 基督信仰和民間信仰最大的差別,是前者要求信者要愛神本身,而不是愛神所給的各種好處。
 
可惜,很多基督徒把基督當民間信仰在信。


...................................................
 
發問者:ㄟ優
 發問時間:

2012-04-23 07:37:48

我念經好一段時間了 算滿用功的

因緣際會接觸到基督

所以試看看禱告 發現還真的有效

我認為是真的有主存在 他改善我的心情 生活

雖然沒有很大的改變 但明顯變得舒暢許多

有人告訴我 如果信基督就不能讀經 唸經

因耶和華他是真神 只有自己一個神

我認為佛和神是不一樣的 佛是修行德度的

我不確定神的定義 是真的萬能?

而佛經就好比儒學等等 裡面充滿智慧 有很多可以沉思的知識. . . . . 

 

回答者:大ㄚ駿回答時間

 
             
2012-04-23 12:31:35

 

當然能!
 
其實佛經與聖經只有文字不一樣.但其內涵是一樣的.

比如說 馬太18:3.耶穌基督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你們若不能回轉. 變成像小孩的樣式(指心靈的純真.潔
 
淨). 就不能進天國]。
 
這與佛經修行解脫之路完全吻合.事實上就是返璞歸真之路.恢復我們的純淨
 
的本心.恢復我們的赤子之心(小孩的樣式).也就是恢復我們的清
 
淨的佛心。
 

可惜就是有人會停留在"瞎子摸象"的自我夢幻中

就是設法要強調:
 
我教導的才是最高等、我教派才是最好、我的宗派最優的、在我這邊受洗的才能得永生.

我教可以怎麼樣... 他教又怎麼樣... 他教是異端. 是邪說...。

 
 
然後設法否定其他教的不是. 其實這都是<虛妄分別>呀!

一直在<吃善惡分別的
果子>而自己不知道啊呀!
 

而聖經說善惡分別的果子不能吃. 吃了必定死{指靈性上的}。

怎麼沒有想一想創造萬物的神就<沒有喊燒  自己卻一直喊 >{台語}.

以上問題但願帶給大家對宗派.  宗教一點省思!


其實世界上所有宗教.萬法皆來自同一真理.同一根源。


有了這個體悟心靈才能來到無我無私超越一切宗教.宗派.的真愛世界中。

因此我尊重所有宗教.並以平等心相互學習.
 
我知道我們皆是天父 .法界.宇宙大自然 神.阿彌陀佛.上帝.老母. 的靈孩。

 
追求真理是心靈. 心理. 身體. 三方面的健康。

追求真理者應以簡樸之心. 對治追求名利 權位.財富.之心。

追求真理者体悟宇宙無私之 真愛 。

我知道"真理之'道"'清靜無為.至善至樸.

腳踏實地盡心將家庭 . 人倫{.父子.夫妻.兄弟.朋友}.之關係做圓滿.

方可契入真道本體。


真正的宗教信仰. 就是要真正的心靈淨化{聖經說潔淨}。
 
記住老子所講的一句話為道日損」.真的要把我們很多的觀念.
 
知見. 毛病. 缺點. 習氣. 習性要放下要超越。
 
隨時歸零. 隨時觀照. 隨時能夠以開懷的心來學習.
 
不要帶成見. 虛心學習.就會不斷成長。
 
否則那些缺點習氣就會污染靈魂体. 導致靈魂偏邪而無有止境。
 

如果你帶著成見. 用我是. 能. 我慢. 來修行來學解脫之道.
 
你將不會學到出世間法」真正的智慧

唯有你真正能歸零.身心柔軟不帶成見很客觀去聞、思、修、證自然
 
就會心靈淨化{聖經說潔淨}而開啟了高等的智慧

有了以上的領悟.相信你當知道應該<皈依何處>?

唯有向內尋依正法而修. 這是今生修行成敗之關鍵。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就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 好向靈山塔下修。                      

 
PS: 基督信仰和民間信仰最大的差別,是前者要求信者要愛神本身,而不是愛神所給的各種好處。
 
可惜,很多基督徒把基督當民間信仰在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