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野生河蚌。


連小到1~2公分的幼蚌也被捕抓來傳統市場賣. 阿駿隨緣看到當然買下放生。


我常常身上帶不足錢(不習慣帶錢). 總是救命第一考量先買然後再回家拿錢付。


 


 



現在傳統市場賣蜆(或田螺. 河蚌)通常是一面賣一面吐沙...。


因此建議慈心放生好友如想放生 <<<一大早就要趕快去買喔!>>>。


同樣的錢我們當然買未吐沙乾淨的. 其生命力較強.自然生存率最高。


曾有一家攤販我說要買未吐沙的(PS:蛤蜊)...他跟我說:[我知道你要放生的.我不會賣你已吐沙的...。]


 


 



曾有善心法友問阿駿: [如果攤販賣的蜆裡面已經有加冰塊在裡面. 還適合買來放生嗎?]
 
正解: 假若直接將冰塊丟人蜆跟田螺裡事實是不宜的。


淡水的蜆跟田螺假如直接加冰塊. 約3小時左右會死亡的(與海水蛤蜊不同)。


PS:在冰箱蔬果區冷藏(不是冷凍)與放冰塊不同。


法友再問道:[傳統市場賣的蜆,如果是已經吐過沙的適合放生嗎?]


正解: 應當是吐沙一天的尚可. 假如吐沙一天以上的生命力會較弱. 則容易有死亡。


同樣的錢我們當然選買生命力較強的.自然生存率最高。


 


 


 



阿駿將河蚌跟蜆分二個區放生。


 


 



蜆與河蚌今生生長於爛泥中...自有其前世因果. 此世逢被放生的因緣機率更是渺茫。


因果律的報應絲毫不爽. 阿駿借此希望世人止惡多造善因. 也多多行救生放生。


也願有緣法友心如明月. 性似潭水. 祝人人明心見性
道業光明。


今天阿駿放生心情日記分享到這裡.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