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駿在自家後院裡留有一個小地方. 我喜稱它為"迷你蚯蚓護生園"。

阿駿有時會搶救一些 <不放生必死的活餌蚯蚓>. 直接就放生在這裡.

夏天太陽大較炎熱. 幾乎要天天灑水。

現在蚯蚓又生出了蚯蚓寶寶(圖). 只要輕鬆一撥土. 就看得到其子孫滿堂快樂消遙跳動。

 

 

▲我完全遵從大自然法則.讓牠們與自然共生. 共享. 共榮。

堅守<四不>原則.以最純淨. 無毒的方式來給牠們一個家園.

1.不噴農藥除蟲。

2.不用除草劑。

3.不施化肥。

4.不任意破壞土地。

當然有些盆栽及小植物也會被蟲吃咬. 但阿駿喜歡那純真的自然. 這樣也是一種 "美" 。

就如當今世代一個人擁有純潔的"身". 慈愛的"心". 與純淨的"靈"是無價的。

是最接近法界(上帝)的. 為阿駿一生所珍愛!

 

在這兒 阿駿也自得其樂. 種植一些植物之類的花花草草,這一棵是金棗. 會長出金黃色的棗子。

 

這裡有時會聽見小蟋蟀的 "心聲". 偶而也見麻雀. 綠繡眼.白頭翁. 蝴蝶. 蜜蜂. 蜘蛛...等蹤跡。

這地底下的生物當然就是蚯蚓囉!(雜叢中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蟲類)。

 

▲蚯蚓有益生態.釣魚店賣的都是本土蚯蚓也沒有外來種問題。

蚯蚓在生態的食物鏈所扮演的角色是屬於清除者 .

也就是說蚯蚓會將腐葉等腐敗的物質. 再加以消化分解.

事實蚯蚓是吃泥土維生的地底生物. 沒有破壞生態問題(反而有益)。

蚯蚓會不斷的將泥巴吞食. 又不斷將無法消化的小泥球排出體外. 成就植物最佳的養分。

像是一台小型的翻土機不斷的將泥土翻開.讓空氣可以進入土壤中。

您看!

蚯蚓不但能將土壤中的腐蝕質加以消化成有機養分;還能幫忙抑制害菌生長。

您說放生蚯蚓是不是很珍貴呢?反對者又還有何話可說呢?

..................................                                                                                                                                                     

達觀2012/05/09 09:12 回應

在動物王國裡,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贏過蚯蚓的了,他對人類貢獻很大 ﹗

 

大ㄚ駿2012/05/09 12:37回覆

有很多人{甚至有宗教人士}對動物不懂得尊重,然後把很多有情眾生,都認為牠們是「給人使用.殺戮的畜牲」。

那是因為人類傲慢的用「以人為本」去界定有情眾生,但是這些界定都是錯誤的。

如果我們來到看<實相>,讓實相講話,如果人類不要去干涉牠們,

那些鳥、那些動物,牠們過得都會很自由、很自在。

牠們會過得都比人類更快樂,動物沒有那些憂鬱症.躁鬱症.動物不必為了很多的文憑傷神。

實相上就是很多的動物及昆蟲. 都在幫助人類. 包括蜜蜂.蚯蚓...這類昆蟲族群。

如果你真的能夠把人類這個自我本位歸零,不要帶任何的成見,用很客觀的來看清實相,

就會瞭解ㄚ駿所講的句句是真實,我講的都是現觀實相、如實語。

所以,是很多的有情眾生直接或是間接在幫助人類,那些動物沒有人類都可以過得很好,

甚至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