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沒有帶相機. 照片為維基百科所抓。)


 


年初四阿駿與姐夫回他新港老家.先遊國家一級古蹟--王得祿墓園。


其位於嘉義縣六腳鄉.佔地一公頃多.墓碑立於清道光二十四年(西元 1843年).除墓地廣大外. 雕有龍、鳳、


獅、象等祥獸。


王得祿為清治台灣官位最高者,因此其陵寢按傳統清律例建造,氣勢頗為恢弘。


王得祿生於高宗乾隆三十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1770年1月19日)。十五歲時入武學堂讀書。


乾隆五十一年(1786年),林爽文攻佔諸羅縣城,王得祿年少從軍,成功募兵團練五百人協助清軍作戰。


隔年,福康安領軍來臺,王得祿收復諸羅縣,並領軍攻打大里杙成功奪下該堡壘。


嘉慶十一年(1806年),大戰海盜蔡牽鹿耳門


嘉慶十二年(1807年)7月,又敗朱濆9月與楊廷理再破朱濆蘇澳


嘉慶十四年(1809年)8月,再追蔡牽。王得祿因平亂有功,詔任福建水師提督浙江提督,並封二等子爵


宣宗道光十八年(1838年)加太子太保銜。


道光二十一年(1840年),回臺助臺灣道姚瑩協防軍。同年病逝於澎湖,追贈伯爵,諡果毅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好了歌》云:「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今何在,荒塚一堆草沒了。」


人生如夢幻. 轉眼即逝. 清風明月古今在. 夢幻無常生死間。


人如草木一春.  奔波一世. 名利追逐. 總是虛榮. 無常一到萬事休矣。


.....道盡人生無常之真相. 智者思悟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