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前年走上街頭到農委會為流浪動物陳情。(資料照片)

作者: 林淑娟╱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3年3月8日 上午5:30
 
愛狗的隋棠出錢出力協助拍攝紀錄片《十二夜》,宣導「以領養代替買狗」觀念,她曾承諾九把刀「你出所有的製作費,我出所有的救援費」,果真說話算話,她拿出26萬救出22隻狗;但親友擔心她將來陷入流浪動物的無底洞,「媽媽怕我會傾家蕩產!」因為這樣下去,1年可能要300萬!


「只想拋磚引玉」

她說,這筆錢確實很可觀,因救援計畫才展開,所以幫狗狗付醫療、飲食、住宿費用外,還租了農場,請專人照顧清理,她知道親友都是善意提醒,她目前計畫執行1年,「我只是想拋磚引玉,並沒有要拯救世界,而且應該不會每個月都這麼多錢吧?」


她說,導演行動力很強,開拍後才開始找錢,但已經做了,就不能停,「人力少、時間緊迫又缺錢,所以每個人都是校長兼撞鐘,我都當過側拍攝影師呢!」她日前實際參與救援,送狗狗到醫院後,再運回收容場,途中負責側拍的攝影師要開車,所以她便獻出攝影處女秀,助理笑她連對焦都不會,她不服氣:「有焦啦!第一次拿攝影機,拍得還OK,很有Fu啦!」還笑說,希望導演給點面子,別剪掉她掌鏡的畫面。


「希望幫牠們找到家」


出錢出力,她也把這項計畫置入工作中,日前她幫雜誌拍攝公益照,其他藝人都帶自家狗,她特別去收容場帶了兩隻被棄養的流浪狗,「我希望大家看到牠們的照片,讓牠們多一個機會找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