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蟹(圖取自網路)

gloria_amtb 2013/3/22 來信

感謝阿駿師兄詳細的回覆,以後我知道要怎麼放海瓜子了。^_^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4528&prev=4540&next=4525

還想再請問,我前幾天去放螃蟹。

牠們都待在沙灘上不走,我催牠們走,牠們都不走,就近在沙灘上挖了淺洞等著,也沒整個埋在沙裡,很怕牠們被人抓走,但我把牠們移到靠近海水一點的沙灘上,牠們還是不走到大海裡去。我很納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漲潮的關係。以前去放螃蟹,牠們都會自己走到大海去呀!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牠們都不走呢?

...........................

大ㄚ駿2013/03/24 回覆 

因螃蟹會吃食蛤蜊.因此至今我還不曾放過螃蟹。

(PS:同地點我只能擇一放生蛤蜊. 蛤蜊生物鏈較低. 不會吃人家而且會淨化水質對生態具有正面貢獻。)

至於放螃蟹牠們都待在沙灘上不走...是什麼原因?

我個人只能用判斷的供參考:

如排除暈車等因素. 其極可能離海水(或生長地)時間較久. 生命力已弱之故。

我曾經在海邊救過幾隻不幸入網螃蟹. 當下幫其解網救出之後馬上就快速逃入海中.顯然其生命力超強。

..................

 

gloria_amtb 2013/4/5 上午

謝謝阿駿師兄的回覆,以後我會注意不要兩種一起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