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錦通常活活被當活餌飼料. 其環境適應能力強很容易飼養. 適合於水池或魚缸。

若能買下放生或飼養牠.就是幫牠們脫離苦難。

 

..............................................

 

 收到您的信阿駿很高興很感動.您的實際經驗很寶貴!不要氣餒. 眾生須要你的幫助. 願與善心的你共勉之。

 

 現回覆如下供您參考:

 

 1.我家養孔雀魚牠們的繁殖力很強.我家的魚越來越多.

 

 擔心牠們因有限的環境無法平衡而有疫情...怎麼辦?

 

 回:孔雀魚公與母很好分別.可將公與母分隔2個水族箱放養即可。

 

2.我收留2隻流浪狗這樣算是攀緣嗎?

 

 ...我的家人甚至會為此而生氣.但我真的想給牠們一個安心的避風港。

 

 您覺得我該以什麼態度面對?

 

 回:幫助流浪狗給予重生機會.救命 "勝造七級浮屠" 不算是攀緣喔!

 

假若被捕狗大隊抓走.通常都是被撲殺的命運。

 

我也曾隨緣收養過3隻被遺棄的流浪小狗。

 

也專程送過流浪狗去海濤法師流浪狗護生園(嘉義縣梅山).來回車程約4小時。

 

那地方長久因經費缺乏.為求永續現在送養好像已改為必須"付費"了。

 

您可斟酌自己(目前)的能力為之.好好善意溝通.不帶給家人困擾亦需考量。

 

 

3.救養小雛鳥.須家人幫忙照顧.帶給家人麻煩跟困擾.這樣有沒有做錯呢?

 

我的工作環境幾乎每年繁殖季節就會有落巢的雛鳥.

 

送養出去折損率幾近99%.送野鳥協會指定動物醫院後來牠還是死了?

 

回:您不但沒有做錯.而且做得好.牠們真的需要您慈心的幫助。

建議好好善意與家人溝通.讓他們了解救護他們與 "生命無價" 之意義...。

 

並告訴家人等野生雛鳥長大後就會放回大自然了.只是暫時性而已。

 

至於動物醫院重點在於是否有"真正慈心".如果無愛心只是當"生意"在作.就可能會有 "不好" 的結果喔!

 

阿駿見證行 <慈心良善> 的當下.心靈就會立即享有喜樂與幸福.這果實存在靈魂裡是永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