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22:28 回應  

稱大德不敢當,說穿了自己也是以自私心行善事(放生),只是遇到善緣同好網站,藉以聊表個人心得罷了。



 大ㄚ駿2013/07/02 00:29回覆

我曾經研讀 "大般涅磐經" 佛說:以有所求心行善.總比不去行善好 (大意如此)。 

行善久了. 久而久之則成習慣自然. 以至於無為無所求了。

能如實行善. 而不認為在行善。能有智慧. 而不認為有智慧。能不愚痴. 而不執著愚痴。

最後成為一位真正的智者。

願共勉之!


.............................

m  
2013/06/30 19:12 回應

想到以前的殺業不堪回首,放生起先也是為了增添福報,持續後才逐漸體會其

中樂趣;對我來說,殺業果報不現前,那正是在下莫大的福報哩。自己放生總

在四下無人,可避免他人生謗與維護物命安全,放生之行則可大力推廣。

養流浪狗才體會什麼叫狼吞虎嚥,兩三片吐司一次用吞的,噎到吐來出再吃下

去,吃不完還會挖洞藏起來〈只是牠們可能會忘記在甚麼地方埋甚麼東

西...〉,表情總是冽嘴笑開懷熱情十足,所以牠們已是自己解悶毫無心機的好友。

湖邊養魚亦是樂趣多多,丟下吐司時,一堆魚爭先恐後圍繞吐司週邊,有的還

被擠到吐司上面,逐漸那魚兒只要看到自己身影,便會不約而同聚集過來,誰

說眾生無情,只是在餵魚同時,經過之人看到眾多魚群,怕其生起貪害之心,

所以就改為天色昏暗,或吐司包石頭沉底餵食,否則愛之反而害之。

 

大ㄚ駿2013/07/01 00:47回覆

師兄大德所言甚是。 

感謝分享. 深深讚嘆大徳慈心善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