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者:nnn 發問時間:2014-07-31

我家狗狗是3歲4公斤的母貴賓
牠之前1歲多的時候有給牠吃過"犬新寶"
吃了一盒也就是6個月!!
之後就再也沒給牠吃了...
但最近蚊子越來越多 我才想起心絲蟲...
我們已經買了"犬新寶"
但聽說如果已經得到心絲蟲了 就不能再吃犬新寶?
我有跟我媽說 但她不想帶狗狗去給獸醫抽血檢查= =...
有其他的症狀可以確定牠有沒有得到嗎?
聽說會咳嗽.發燒.食慾不好.精神不好
但這些牠都沒有耶!! 這樣是否能確定牠沒有得到了呢?
還有什麼得到心絲蟲一定會有的症狀嗎?



回答者:大ㄚ駿
回答時間:2014-07-31

為了讓你明白有關心絲蟲的症狀我將它劃分為4期,劃分的目的是為了明確了解症狀。
現在的狗狗沒有吃 "心絲蟲預防藥" 感染機率很高,當今養狗一定要定期服用心絲蟲預防藥,尤其養在戶外的狗狗,帶狗狗去給獸醫抽血檢查是最安全的作法,可以當場知道其費用也不高,我在2年前帶小狗去作抽血檢查約600~700元,唯每家獸醫院價錢不一樣。

1期:狗狗在感染心絲蟲後一年內,不會有明顯症狀。

2期:當心絲蟲的數目超過一定的數量時,症狀會開始慢慢地顯現,活動力旺盛的狗會較懶懶,平時不喜歡動的狗容易顯現咳嗽或氣喘等症狀。

3期:而後咳嗽的情形會越加惡化,而且隨著病情的嚴重,狗狗可能會在用力咳嗽後昏厥,變得容易累、虛弱、精神無精打采、食慾不佳體重下降、失去活力,嚴重時可能咳血,呼吸變得更加困難。

4期:心絲蟲病情的發展到最後狗狗會變得很痛苦。狗狗會感到呼吸困難,狗狗的生活品質會大大地惡化,他將無法走長路,接著會發生鬱血性心臟衰竭,隨著病情的每況愈下...最後走向死亡。

 

2014-07-31 23:46:34 補充

有關狗狗都沒有這些症狀! 這樣是否能確定牠沒有感染呢?
答:狗狗在感染心絲蟲後的一年內,不會有明顯症狀,因此現在沒有這些症狀,並不代表沒有感染心絲蟲喔!預防勝於治療,感染心絲蟲後治療起來頗為費錢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