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XX 留言:2016/05/(星期三) 16:29

大ㄚ駿菩薩您好^^
抱歉冒昧寫信打擾您了 我是無意間 逛到您的部落格
因為我也很喜歡放生^^(但沒有您放得那麼多,那麼積極) 真的很隨喜讚嘆您的放生!

我想請問一下 我看了您的放生的照片 那些地方都好美
好像是郊外 山邊 之類的 也有看到 像池塘之類的
很想問一下 那些地點在哪? 我也好想找這樣的地點來放
可是好像找不到...(您放心,我不是商人啦, 不是要趁您前腳放生,我就後腳去捕捉的)

第二個問題是, 我請教過之前佛堂的師兄姊們說, 放生的人要吃素不吃肉,
放生才會有功德,才會有效! 當然,我想放生,不純然是為了功德啦^^
只是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 可否冒昧 問一下 大ㄚ駿菩薩 像您放生
已經放那麼多了? 本生平常有在吃素嗎?(希望這樣問,您別生氣才好)

希望可以收到您的回信, 感恩您^^
敬祝 平安健康 by小羅

大ㄚ駿回覆:
很抱歉我比較少開信箱,至今才回覆。
一.有關放生地點之問題我在部落格已回覆N次,同樣要跟您說聲抱歉!
"好像是郊外 山邊 之類的 也有看到 像池塘之類的...",這在台灣到處都有不是嗎?請多多費心尋找喔!

二.佛堂的師兄姊們說, 放生的人要吃素不吃肉,放生才會有功德,才會有效! 這樣的說法是真 的嗎? 

回:這沒有道理是真的,那如果我沒有因緣吃素就不要救生放生了嗎?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也不可輕易論斷人之功德。

不要去看別人怎麼樣,重點只在你自己,建議您至少可以先吃早齋、花淨肉,第一:眼見殺不食(例如火鍋店蛤蜊),第二: 耳聞殺不食(聽到牠被殺的慘叫聲不食),第三:為己所殺不食。

祝:放生愉快!法喜充滿。

PS:有問題請直接部落格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