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XX 於 2015/07/18 02:08

1.請問上面說的是西方放生咒,那想要做迴向要念什麼?
因為西方放生咒我找不到可接軌“迴向”這二個字,然後再接下去自己想迴向的人。總而言之,我要怎麼念順啊?


2.「此咒再加簡易三皈依」,三皈依又是怎麼做?

3.本身就沒有皈依了,還能為他們皈依嗎?

4.另外,我現在所參與的園區,也說最好放生前在他們身上灑些大悲水,您會這麼做嗎?

5.如果不需要的話,可是我也想知道大悲水怎麼自己做?

6.關於許多佛經其實很艱深難懂,字也不好念,通常也會看到不熟悉的字,如果不是注音版的話可能就變成有邊念邊,沒邊念中間,雖我沒信佛道教,但親人曾要我為他們念。請問這樣有關係嗎?雖然我知道念錯很多字,但我誠意十足了。教教我吧~~我沒任何宗教信仰~謝謝阿駿兄。

7.而我看救生心得分享的時候,有不少人也念藥師佛,其中有句大概是「應放雜類眾生至四十九 可得過度危厄之難」。
我有查資料,這裡的49,是指要放49種不同的生物,但哪有可能?生物、生態有些因自身的狀況就不好找了,這不是難度很高嗎?如果我以單一種生物放49位,就不可行了嗎?
而那篇文章也有寫要做齊八、九項的樣子,要準備像是燈49個啦、佛像幾尊啦等等,記得也有一條寫要連放49天但光是準備這些東西就得先花約上萬的金錢了,更何況連放49天,這個也不是很容易的。

我的親人癌末了,如果真如那句話那麼神奇,如果辦到得,我很願意為她去做的。

 

大阿駿回覆:

1.做迴向要念什麼?你可以依自己心願(心意)做即可。就像跟自己爸爸媽媽講話祈求就順啊!

2.簡易三皈依,敝部落格查一下就有。放鯽魚說殺業(附:西方放生咒及簡易三皈依)

3.重點是"皈依"是什麼定義?有人認為要有形式上的"皈依"才算,但三皈依不是說在形式上受了你就皈依了,我們要"做到"才算皈依,你做不到皈依證拿在手上,有效嗎?那是假的不是真正的皈依。

基本上在平時我們就可以為動物做三皈依(或說法給動物聽),其意義是讓牠們種下善根,於今生結束後來世有機會薰習佛法修菩薩道。
放生時如果是團體就大家一起唸,如果是個人當然自己來囉!

4.為放生物灑些大悲水,通常團體放生會這麼做,我有時也會做,有時為求"盡速"放生會有例外。

5.如何制作大悲水呢?最簡單的就是對著"生水"念大悲咒(可以買礦泉水)。地藏經裡講得非常清楚。請人做佛事、念經的人得六分功德,回向給誰的,那個人得一分功德、制作大悲水也是一樣,自己制作最佳。
誦大悲咒(可7、21、49、108遍):和掌,面對水,弟子XX誠心奉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臨壇升坐。
觀想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手拿楊柳枝,坐在自己頭頂上空,神聖而莊嚴。正在灑甘露水。自己開始專心誦大悲咒。
如給病人引用,一般慢性病、惡性病誦的遍數至少49或108遍。緊急病,誦7遍。並且一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聲號,來給病人喝。

6.我以前看地獄遊記還有補經所,因此唸佛經看到不熟悉的字要查一下,千萬不要唸錯字或掉字。發音有南北腔較無所謂(重心誠)。

7.我尚沒有從正版佛經看到這種說法...。
親人癌末可為他多做放生迴向以減輕其業報,並祈求能減輕其所受之病苦。還有要幫病人消除(放下)他心中的掛礙,多陪伴他、這是你現在要修持的功課。如能讓親人"懺悔"向佛(或儒、道),當然是最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